693章:小鼻子小眼睛(1/4)

“我看皇上對她也非全然的無動於衷嘛。”袁海興致勃勃的說。


朱阡並沒有立刻響應他的話,說:“你邊吃,我邊跟你談些正事,皇後的時日不多,我想將接下來的日子多陪著她,所以織坊、玉雕坊、印刷坊的事,都要勞你全權處理……”


聽到這裏,原本還帶著調侃笑意的袁海臉色一整:“萬皇後的情況這麽糟?”他沉重的點點頭。


“放心吧,那些事我會處理的,皇上就好好陪陪萬皇後。”


“謝謝。”


“說什麽謝,你可是我的皇上啊。”他開玩笑的瞪了他一眼。


“其實小蕎那麽努力的在練習淩仙曲也是為了皇後……”朱阡話鋒一轉,將事情的來龍去脈簡略說明。


聽完,袁海定定的看著朱阡:“我想這樣的妃子是值得好好珍惜的,不是嗎?”


他知道這樁婚事,朱阡一開始隻是抱著信守承諾的心態才讓她入宮,婚後自然也談不上什麽幸福美滿,看來事有轉機。


聞言,朱阡毫不猶豫的點頭。從這一天開始,朱阡發覺自己的心思會不由自主的轉到小蕎的身上。


幾乎隻要一有空,她那張在他眼中不再過分豔麗的慧黠笑顏就浮現腦海,她個性認真、不夠圓滑,有時候也很調皮,故意找他碴,像是一直讓他惦記在心的三顆肉包子事件,而現在讓他更痛苦的事,便是聞得到、看得到,就是吃不到她親手烹製的各式美食。


但是一天天的過去,他發現吃不到也沒有那麽難過,反而是看到她的努力不懈更讓他覺得不舍。


小蕎顯然並非隻是如此看待,除了費心準備餐食的時間外,她幾乎都拿來練舞了,聽兩個小宮女說,有時候睡到半夜,她也起來練舞,腳底長了水泡痛得齜牙裂嘴,仍然含淚繼續練習,還是她們看不過去,一勸再勸才將她勸回房裏睡的。


這一晚他提早回禾月宮,不意外的,看見兩個宮女又被她叫回房休息,但是兩人沒走,怕她又練過頭的守在門外,他朝她們點點頭,與她們一樣,站在窗外靜靜的看著小蕎在燈火通明的廳堂內練習。


不知過了多久,就看見她練到腰酸背疼,最後隻能呈大字狀的平躺在地上哀嚎。小蕎很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