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9章:平民麵食(1/3)

小蕎瞧見朱阡他那黑眼裏露出一抹極難察覺卻極為深沉的滿足後,又再咬了一口,愈吃眸光愈亮,但臉上竟然仍是不變的淡漠表情。真會裝,喜好美食又不是罪,何必隱藏?


她微笑的拿起一顆包子,看著也愉快的吃包子的萬皇後,再看看猛咽口水的潔嬤嬤等人。其實她有多做幾顆,可是趕著進宮,隻裝了幾顆,現在就多三顆而已。


“所謂的獨樂樂不如眾樂樂,你們也一人拿一顆去吃吧。”


“謝謝蕎妃。”三人眉飛色舞,簡直樂歪了,一福身就上前去拿,但又馬上動作一致的縮回手,再退後一步,異口同聲的說:“還是下回好了。”


方才皇上一記冷光射了過來,她們心兒一震,直覺的主動後退,繼續吞口水。


“怎麽呢?”萬皇後並沒有看到那記冷光。


三人用力搖頭,再一致低頭,就怕自己會將目光又放到那三個讓人垂涎的包子上。小蕎看向朱阡,她可是看到某人眼中冷光一射,一下子嚇壞了三個奴才。就為了三顆包子?她忍不住偷笑。


他正好瞟她一眼,長睫微微一顫,不滿地說:“笑什麽?”


“好吃嗎?”她答非所問。


“尚可。”


口是心非嗎?她勾起嘴角,帶著點頑皮的笑意,站起身來,拿起盤子走到潔嬤嬤麵前:“這次我做的不合皇上的口味,所以別勉強他吃了,你們拿去外麵吃吧。”


三人眼睛含笑,明知不是那麽一回事,但是美食在前,哪管主或奴,嘴饞的三人拚命點頭,謝完便拿了包子快步退了出去。見狀,朱阡簡直想咬人,到這會兒,慧黔的萬皇後也看出來情況了,忍不住笑了出來。


朱阡鐵青著臉,塞下最後一口包子,意猶未盡的吞了口口水後,站起身來冷冷的說:“朕還有公事要辦,今晚皇宮要設宴,皇後早一點歇息。”


“我呢?”小蕎笑瞇瞇的看著他,她手上還有半顆包子了。


他管不住自己,目光又落在那半個鮮嫩的包子上,卻見她大口的咬下,肉汁差點滴落,她以舌尖劃過吸回,一臉的幸福,而他竟然差一點叫出聲,是因為吃不到,還是因為她那不經意卻帶著調情的動作?


“回去小心。”他咬咬牙,帶著說不出也理不清的悶燒怒人,甩袖步出。


萬皇後再也忍俊不住的輕笑出聲,而小蕎就沒那麽含蓄了,她爆笑出聲,還笑到噴淚。朱阡還沒有走遠,聽著傳來的笑聲,他雙手握拳,難得被一個女人激怒,而且這個女人還是自己的妃子。


全碧輝煌的宮殿裏燈火通明,在亮如晝的事台內,伴著天上一輪皎潔明月,皇宮夜晚設宴,不僅一桌子的好醇酒、珍膳美味,還有優美琴韻、美人舞蹈,偶爾更有清風送來的花香,然而朱阡竟然興趣缺缺。


氣氛的確極好,但是朱阡蹙眉看著桌上那些繁複精致的美食,卻毫無胃口,腦海裏又出現下午那蒸得白白嫩嫩的肉包子。


“怎麽?吃慣了蕎妃親手做的美食,禦膳房的手藝已經入不了你的眼?”靖王爺朱能知饒富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