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7章:烹者膳食(1/3)

花了三天,小蕎在自家院子裏砌了一個小廚房,因為有錢、有人力,她設置了兩個灶,接著她又洋洋灑灑的寫了張菜單,交付下人去采買回來。


下人們幫忙洗了菜、魚、肉,個個退到一旁,眼睛睜得大大的,多少有些懷疑,但是這態度小蕎也能理解。


她得意一笑,準備大顯身手,可是穿這長袍長袖怎麽幹活呢?先把男丁全叫出去後,她脫掉了那件精繡的綢緞外袍,不顧兩個宮女瞪大了眼睛,吞吞吐吐的想喊她,卻礙於她是主子,不敢糾正,其他的宮女也是眼睛轉來轉去,覺得古怪得很。


“都是女人,何況本蕎妃又不是沒有穿。”她忍不住翻白眼,她全身還是包得緊緊的,又是中衣、肚兜,又有長褲的,能看到些什麽呀?


她露齒一笑,挽起袖子,拿起刀子來,切切切、剁剁剁……,大師一出手,便知有沒有,連她都覺得自己下刀快捷而利落,酷的很。


宮女們全看得目瞪口呆,沒想到蕎妃竟然是個廚藝高手,動作快狠輕,炒出來的菜色特別又香昧四溢,那湯上的浮渣撈除得幹幹淨淨,每塊肉都鮮嫩無比,讓她們忍不住吞咽了口口水。


“好了,可以全放進提籃了。”她利落的放下勺子,吩咐猛吞口水的下人們。


“是!”


花姿跟月蝶將一盤盤的菜肴以及蓮藕排骨湯放進能保溫的大提籃後,隨即跟著一臉笑意的主子上了馬車直奔坤寧宮。


一到萬皇後的寢宮,小蕎就獻寶似的一一擺上桌:“請皇後嚐嚐我的手藝。”


“這……這都是你親手做的?”


萬皇後一臉驚訝的看著仍然冒著陣陣熱氣的四菜一湯,菜色各異,看起來也頗為清爽,竟然是蕎妃做的?


小蕎麵有得意:“是,我們一起吃吧,一個人吃飯很難有胃口的。”萬皇後再次錯愕,因為一個人吃飯是真的很孤單啊。


“禦膳房都用藥補,吃飯像吃藥,這怎麽成呢?偶爾也得換換口味嘛,是不是?皇後。”小蕎笑咪咪的拿起碗,親自為她盛了碗飯。


萬皇後又一次驚訝的看著她,她心裏確實也是這麽想的。


“上回來看到皇後吃的都是摻了補藥的膳食,光看就飽了,是吧?快吃吧,我好餓哦,邊煮邊吞口水耶。”


萬皇後瞧著她那一副餓扁了、蠢蠢欲動的樣子,不禁覺得有趣。雖然蕎妃有一張過於媚麗的外貌,但那雙折折發亮的黑眸透著古靈精怪,讓她看來多了一抹親切,也衝淡些明豔的氣質。


“皇後,吃啊,少油少鹽,不會造成你身體任何負擔的。”


她用了另一雙筷子挾了塊魚肉,自己再吃了一大口,一臉的幸福,吃久了禾月宮的大魚大肉,自己動手做的家常小菜,她可是懷念得很。看她一臉的享受,萬皇後生病這麽久來,頭一回有想吃東西的渴望,她微微笑拿起筷子吃了那塊魚肉,眼晴頓時一亮。


小蕎莞爾一笑:“好吃吧?這也很棒哦,還有這個……”小蕎清楚量不能多,吃得剛好才更覺得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