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6章:魔音傳腦(1/3)

行家一出手便知有沒有,朱阡雙音齊下,立時壓過脫脫的笛聲,大殿中不再清麗絕俗,而是一片蒼雲高幕,氣吞萬千。


脫脫沒有回頭看朱阡,隻是淡漠的眼睛微微動了動,手下音律一變,笛聲突然拔高而起,猶如鷹飛九天,直上青雲,再非與世無爭,而是同搏蒼天。笛聲清麗,鼓聲厚重,剎那間如兩條青龍騰空而起,在大殿中往來盤旋,你來我往,難分高下。


太後滿臉得意的笑容,他們大明並不輸瓦剌,下方的群臣們一個個也喜笑顏開,那老臉興奮得通紅。坐在檀木椅子上,慕容妤靠著椅背看著揮毫而擊的朱阡,大大的雙眼笑的彎彎的,她的朱阡真棒。


笛聲悠揚,金鼓渾厚,漸漸的也不知道是誰開的頭,還是一起出的手,音色中滲入了絲絲的勁力。笛聲越發高絕,金鼓越發蒼幕,絲絲殺氣在音色中滲透了出來。


一直坐著的脫脫站了起來,大殿中一絲風也沒有,但是那淡紅的衣袍卻肆舞飛揚,飄飛而起。站在太後身後的朱阡一身暗紅的蟒袍,冽冽作響,絲絲氣息盤旋在他的周圍,黑發無風自動,兩個人較上了勁。


笛聲中透露著肅殺,出塵的高山流水下,隱藏的是迭迭的殺機,萬千利劍隱藏其下,一出就是雷霆一擊。而金鼓聲渾厚霸道,那大漠豪情中,蒼茫草原上,千軍萬馬撲麵而來,錚錚的殺氣直透蒼穹,一動就會天地變色。


兩股同樣狂妄卻一冷一熱的樂聲,猶如無形的劍,在半空對上,生死搏殺,一片靜寂。


下方的朝臣們一個個臉色不是蒼白就是血紅,猶如喝醉了酒,東搖西晃的顫動著,隨著兩股音色的震動而震動。尤其是以左相右相為首的文官,那身子抖的如篩子一般。


而以慕容將軍為首的武官,則相對好上許多,一個個緊咬牙關閉緊了眼,無聲的以勁力相抗衡。這般全力較量上,那被注入了全部勁力的音色,就好比如利劍,不可小視。宴席上的酒杯盤碟,在音色中不斷的跳動,發出劈哩啪啦的聲音。


慈寧宮副殿和又副殿,此時也靜了下來,好像也感受到了正殿的風起雲湧,一片空寂,不再有半分的熱鬧。


劈哩啪啦,玉碗玉碟承受不住如此的壓力,砰砰的碎裂開來,酒水流了一地,菜肴被顫動的亂七八糟。


“砰!”慕容妤看了一眼自己手中的杯子,碎成了兩片,裏麵的酒水流淌了她一身。


斜眼掃了一眼對麵的有些一品浩命夫人,早已經口吐白沫昏了過去,顯然是被脫脫的勁力震傷了。再抬眼遙看了高位上的萬貴妃等人一眼,看見太後、王皇後和萬貴妃已經一臉慘白,卻還在硬撐,若是他們倒下了,那日後這大明的臉往哪裏放?


笛聲、鼓聲越來越尖銳,幾乎要穿破屋頂,直衝青雲。慕容妤微微皺了皺眉頭,若再不阻止,這大殿非要被拆了不成。斜眼掃了一眼大殿邊角上,已經昏過去的掌樂器的女宮們,那裏琴箏洞簫琵琶,應有盡有。


起身快步走到一個七弦古琴旁,慕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