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2章:負荊請罪(1/3)

“太後,臣剛才已經找過九門提督府和京城守備軍統領,一個不在府中,聽說是京城附近有人攔路搶劫,帶兵去了。另一個臥床不起,手下的三大副領,都帶兵在郊外操練,一時半刻回不來了。”袁海苦笑著搖了搖頭說。


他的話音落下,慈寧宮中一片寂靜,王皇後牙齒咬的卡嚓作響。這不是明擺著臨陣脫逃跑了嗎?打劫、生病,虧他們想的出來,京城附近還有人敢打劫,一個昨天還壯得像頭牛,今天就一病不起,說出來誰相信?


不就是懼怕兩府的勢力,任何一個也不想招惹,所以幹脆不管不問,該死的兩個老滑頭。


王皇後深深的看了麵色不動的萬貴妃一眼,難怪剛才不反對,感情這都是準備好的了。萬貴妃看見王皇後看了她一眼,心中明白王皇後想到了什麽,不過這倒是委屈了她。


她身後的右相府可還沒有動手,不過早收到了消息,慕容將軍府出手了,在武將的地位中,慕容將軍府可比他們右相府有力道的多,哪還需要他們再出手,看來慕容妤這個小丫頭,果然厲害,早就準備好了後招。


“本宮看慕容妤很聽皇上的話,皇上讓她一個月不出幹清宮,她就真的沒有出來過,皇上應該能勸勸她的。”太後歎了口氣,怎麽一個比一個不讓她省心。


“這倒是。”王皇後頓時眼睛一亮,那一天在她的宮裏,朱阡可是直接就拉走了慕容妤,也沒見到慕容妤有半點反抗。


他們哪裏知道,不是朱阡讓慕容妤不出去,而是慕容妤為了練武術,所以才不出門。


“不用了。”袁海臉上苦笑:“皇上剛剛去了潮州,說是帶龍騎護衛軍演練去了。”這不是明擺著不幫忙。


慈寧宮中,相對無言,兩兩沉默,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天色緩緩的暗淡了下來。


左相府前,慕容妤花錢擺了一長桌的美酒佳肴,慢條斯理的一個人享用,完全無視左相府前燈火的通明,和來來往往的人群。宮裏的差事,其他與左相交好的府裏的人,側讓著慕容妤進了大門,不過進去容易,想要離開那可就難了。


黑鞭一揮,當差的人立刻屁滾尿流的滾了回去,這能夠把宮裏的意思送到,但是這回不去了,又怎麽辦啊?


天色越來越淡,燈火輝煌了起來。聚集在左相府前麵看熱鬧的民眾,沒有一個離開,有的甚至搬來了凳子,打著燈籠,靜靜的蹲在旁邊看。


沒有人驅逐他們,往日到了夜裏就要宵禁的規矩,今天晚上也沒有士兵出來幹預這麽多人。因此所有人都樂得個如此,蹲在旁邊看好戲。


酒足飯飽後,一錠銀子扔出,立刻就有跑腿的收拾了桌麵,慕容妤雙腿有一下沒一下的輕點著,雙眼微微閉上,手中的鞭子一下一下的敲擊著掌心,那神態悠閑之極。


反之她前麵破爛的兩扇大門,蕭條的沒落著,讓本來高高在上的左相府,比旁邊的小庭院都不如。左相沒有站在門口,王晶愛、王晶晴等人也都進了去,門口隻有戰戰兢兢的守衛一直站立著,時不時的看著慕容妤一眼。


時間快速的過去,月上中空,銀白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