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6章:心灰意冷(1/4)

“太後,朕今早不是向你稟報了,有人想加害於媚兒,為了媚兒的安全,朕已經把所有的妾妃全都驅趕出了皇宮,媚兒才是朕臣最在乎的,最愛的人,其他人再怎樣爭風吃醋也是白費心機的。”


朱阡那輕如鵝毛的的語氣,猶如春風輕拂,但落入花雪的耳中,宛如那北風呼嘯,讓人置身於冰天雪地般寒風刺骨;又如那狂風暴雨般大雨滂沱,隻覺得心整個被硬生生地扯開了一大道傷口,血流不止。


花雪的心中劃過一抹自嘲的冷笑,早已經千瘡百孔的心,再多砍幾刀也無所謂了。花雪緊緊握緊拳頭,讓指甲深深地刺進掌心裏來提醒自己要認清現實,心裏不由得升起了一道堅強的聲音:“不能哭,也不準哭,你的眼淚,根本就不會有人在乎;眼淚,隻會讓人更加瞧不起你;眼淚,隻會更加顯得你卑微。”


太後深深地凝視著自己的兒子,自己一點也看不透的兒子,想從他的臉上搜尋出些許的破綻。她之所以最終放棄,是因為他那然自得氣定神閑的模樣,根本看不出半分的偽裝。


她隻有對他們擺擺手:“你們的家務事,本宮也管不了那麽多,俗語有雲,清官難判家務事,你們就好自為之吧。”


她又轉頭看向一旁的曹玥媚說:“媚兒,做為帝王的女人要做到大方得體,不拘小節,你要知所進退,懂得分寸,應該做的一定要做,不應該做的切莫為之。”太後意有指的訓示。


“臣妾謹遵太後教誨!”


“這裏沒有你們的事了,你們兩人都下去吧!”


太後再次看了看仍然跪在地上的花雪一眼,不耐煩地說:“容妃,你也下去吧,希望你吸取這次的教訓,以後要善盡容妃的本分,不要和其他妃子惹事生非,再有下次,必定重罰。”


“臣妾必定謹記太後的教誨,不敢忘記!”花雪隻有忍住心中的酸楚,有點漫不經心地回答。


“你也下去吧!”


花雪帶著傷痕累累的心走出了慈寧宮,已經在返回乾坤宮的馬車裏的三個人,各有所思。


朱阡不願正麵看花雪一眼,但眼神卻有意無意地逗留在花雪的身上,他當然知道剛才在太後麵前的一席話就像一把利劍,深深地刺傷了花雪的心,但是為了不讓太後發覺自己的心思,不讓花雪置身於險地,他不得不出此下策。<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