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5章:精湛的廚藝(1/3)

“哦,不知道我能否有此幸運品嚐到雪兒剛才說的那幾道小吃呢?”袁海想起剛才閑聊的時候,花雪說的那幾道美食,一臉期待的詢問。


花雪一聽,樂開了花,自己也已經很久沒有下廚了:“既然如此,今晚就讓我親自下廚,兩位請稍等片刻。”花雪說完後也不等他們的反應,帶著翠花便離開了涼亭,兩個男人看著她的背影,各有所思。


“這個女子居然讓袁海直呼她的名字,還親身為他下廚,朕怎麽沒有過這麽好的待遇?這叫自己情何以堪?”朱阡看著袁海還注視著花雪的背影出神,忿然的想著。


今晚的冷園格外的熱鬧,朱阡和袁海坐在大廳裏天南地北的無所不談。眼見晚飯將到,隻見宮女們魚貫而入,進進出出的忙個不停,桌子上早已擺上了四碟冷盤,兩個男人都大吃一驚,互相對視了幾眼,這些冷盤精致漂亮,兩人都可說是是吃遍全國的美食,也未曾見過這樣的菜肴,難道這個女子要讓他們吃這些冷菜嗎?


正當兩個人疑惑不解之時,宮女們端上酒:“回稟皇上、袁統領,容妃請你們先入席,一邊吃一邊等她上菜。”兩人對視了一眼,客氣寒暄了幾句,坐到位置上,接下去一道道的菜肴陸陸續續地送了上來。


“小姐讓我上來向兩位爺報菜名。”翠花笑咪咪地站在旁邊,宮女放下了第一道菜,翠花便大聲地喊:“第一道菜是鳳上九天。”


兩人探頭一看,一個很大的盤子裏,盛著一隻冒著油的雞:“為什麽叫鳳上九天呢?”


兩人滿是不解的看向翠花,翠花抿嘴一笑,小姐果然料事如神,他們當然不懂,於是她清了清嗓子:“這原本是一隻雞,小姐把雞放到鍋中,加入生抽,再把薑、鹽、酒、清水加入浸至半隻雞身左右的份量,再用大火燒開轉小火慢煮,煮的時候還要注意不停幫雞翻幾下身,這樣色澤均勻,俗名叫豉油雞,好聽一點這隻雞被我們吃了,它也上了九天,所以就叫它鳳上九天。”


翠花一口氣說完,小姐的心思自己越來越不懂,還好自己的記性還不錯,全背了下來。兩個男人聽了會心一笑,然後各自挾了一塊放進嘴裏。


“嗯,我還從未吃過這麽色香味佳,脆而不膩的豉油雞,你們家容妃的廚藝可與禦膳房的禦廚有得比,簡直是有過之而無不及。”袁海笑容滿麵的對翠花說道,又吃了一塊,朱阡一言不發,隻是笑了笑。


“這第二道菜叫水煮牛肉,準備好切細的辣椒等材料在鍋裏不停翻炒,牛肉切條加入鹽、水、豆粉拌勻,將剁細的萵筍、蒜苗、辣椒加適量的水在鍋裏煮熟,把肉片放入鍋裏煮,待煮熟後起鍋,盛到盤上,再撒上辣椒末,澆上沸油就完成了。”翠花話剛說完,兩人就從盤子裏挾了一塊,一邊嚼著一邊猛點頭。


看著兩人吃得津津有味,看來他們對這道菜也相當的滿意,不由得喜上眉梢,再一次佩服小姐什麽時候變得這麽多才多藝。還未待她細想,宮女又端上了第三道菜。


“這個叫孔雀開屏,其實是用鱸魚所做的,你們隻要一看,就會明白這名堂因何而來。”


兩人不約而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