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4章:袁海拜訪(1/3)

“李皇帝你說笑了,雪兒隻是隨口吟吟罷了。”


花雪裝著謙虛的低下頭,實際上是不想與他多有接觸,這個人的身份特殊,自己天生的第六感告訴自己,這個男人是個危險人物,雖然不是怕了他,但是在這個是非之地還是少惹為妙。


“容妃不用過謙,那句冷露無聲濕桂花,不正是應驗了眼前的光景嗎?不過不知道容妃這愁緒是從何而來,難道是大明的皇帝冷落了佳人嗎?”李芳果說話露骨,意有所指的說道。


花雪微微一愣,隨即意會:“李皇帝千萬不要誤會,雪兒隻是看著這深秋景色,思念起逝去的母親,因此有感而發而已。”說完無奈的歎了一口氣。


“哦,真是對不起了,挑起了你的傷心往事,不過沒有關係,你現在有皇上的疼愛,又有這麽多親人的關心,過去的事,不開心的事就不要再想了。”李芳果下意識安慰著。


“多謝李皇帝的關心,今晚李皇帝是主角,還是請你盡快回宴席,免得掃了你的雅興了。”花雪不想再與他多談,隻有轉移話題罷了。


聽出花雪的不耐,李芳果也不多言,帶著意味深長的眼神躬身離去。花雪拍了拍胸口,緊繃的情緒終於稍微放鬆一下,看來此人絕非善男信女,渾身所散發的皇者氣勢絕不輸給朱阡。


“雪兒,你在這裏做什麽呢?”身後驟然響起了朱阡那低沉的嗓音。


“今晚我真是倒黴透了,剛送走了一個瘟神,又來一個翻臉比翻書還快的皇上,哎,為什麽我這麽命苦啊?”花雪用著幾不可聽聞的聲音在喃喃低訴。


“雪兒這樣說是何原因呢?”朱阡滿臉笑容的問道,心裏已千回百轉了,眼睛盯著李芳果離去的方向若有所思。


“我,我在這裏休息一下,正好碰見皇上。”花雪猶如做錯事般低下頭回答。


“這個朱淳厚到底是怎麽一回事?怎麽好像是很生氣的樣子,難道他看見剛才的那一幕,而誤會了些什麽?我們隻是閑談一下,他也沒有必要生氣啊?”


“啊,不對,不對,我現在是他的妃子,這樣和一個陌生男子單獨閑談,而且對方還是別國的皇帝,在這裏被人瞧見了,可以說是什麽不守婦道的了,何況還被自己夫君撞見,男人其實都是心胸狹窄,不誤會才怪呢?如果傳了出去,輕則招來閑言閑語,重則會有損國體顏麵。”


朱阡看了看低著頭的花雪,以為她作賊心虛,怒氣微慍。


“小姐,我回來啦!真是累死人了,今天禦膳房的人都在忙著晚宴的食物,我好不容易才找到這些東西,我們就隨便將……”翠花終於瞧見涼亭裏多了個男人。


“拜見皇上!”翠花忙把手上的托盤放下,向朱阡行了個禮。


朱阡瞧了瞧桌子上的點心,冷冷的一笑:“容妃是在這裏辦宴席嗎?”


“不是的,皇上,是奴婢……”


“我有問你嗎?”朱阡猛然大聲斥責,嚇得翠花一下子跪倒地上。


花雪一看急壞了眼,站了起來,也不顧別的什麽了:“你這個人到底什麽回事,一進來就一副全世界都欠了你似的,現在又拿翠花出氣。你怎麽可以這樣,是我叫她拿些吃的過來,你有必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