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3章:李芳果(1/4)

朱阡有點微怒,扶在花雪腰上的手不自覺的加重了力度,花雪驟然地感覺到腰上一陣疼痛,身體突然無力,剛好跌進他的懷裏。


“以後不準你在人前這樣笑,尤其是男人。”朱阡俯下身來,在花雪的耳畔警告。


花雪皺著眉心奇怪地看了他一眼,這個人到底是怎麽一回事?真是個幼稚的人,他不是一向不把自己放在眼裏嗎?為何今天會有如此古怪離奇的舉動,不知情的人還會以為他在吃醋呢?


但是花雪可不是這麽的認為,自己既不是傾國傾城,又不是絕色佳人,而且一開始他就早已經表明立場,雖然現在對自己的態度有所好轉,但絕對不可能是為自己吃醋,這一點花雪的心裏非常地確定。


在花雪的眼中朱阡就是那種高傲自大的男人,其實占有欲是非常的強,對於將要被人搶走的東西,哪怕是他自己不要的,也會不顧一切地把它搶到手,那隻不過是自尊心作祟,與感情無關。一旦沒有人和他爭搶,他就會覺得了無興趣,就會棄之如敝屣,這就像小孩對玩具的心理一樣。


但是殊不知,什麽事都不會絕對的,這一切都隻是他在找籍口,尤其是接觸到愛情方麵,再理智的人也會失去方寸,凡事都會有例外的。朱阡滿意地看著花雪毫無反抗的靠在自己的懷裏,滿眼揶揄的瞟了瞟對麵的李芳果,嘴畔不由得蕩出一絲勝利的笑意。


“今天的月色皎潔,不如眾位愛卿,就以月為題,現場比試一下文采如何?”太後突然詩興大濃。


“臣等遵旨。”眾文武百官一齊領旨。


“更深月色半人家,北鬥闌杆南鬥斜。今夜偏知春氣暖,蟲聲新透綠窗紗。”當下一人首先開口,吟完後贏得一陣陣的掌聲。


接下去陸陸續續有數位大臣爭相吟詠……,花雪不由得輕歎一聲,吟詩作對對於她來說,真是一無所知,簡直可以說得上是一竅不通。像這種文人雅事,花雪半點也不想沾上。


那聲低歎聲雖然極輕,幾乎毫無聲響,朱阡察覺到花雪那細微的反應,攬著她的手絲毫沒有放鬆,反而給她帶來了一份安心的感覺,花雪沒有再留意周圍的事,心安理得的靠在他那溫暖的懷裏,緩緩地合上雙眸。


“宰相深得皇上的賞識,身為他的女兒,才智學識也非凡品,今日不知能否大飽眼福,領略一下容妃的才情呢?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