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6章:興師問罪(1/4)

翠花忽然捂住嘴巴,聲音變得十分的低沉:“哎呀,小姐,人家說隔牆有耳,我們這樣在背後評論別人的是非,而且那個人還是……,會不會被有心人聽到,傳到他的耳裏啊?”


翠花到現在才後知後覺,雙眼不由得小心翼翼地到處窺探,恐防有什麽風吹草動。


“那不是更好?”花雪含著笑擺擺手不以為意。


“反正無論如何,我這副尊容,他都不會對我感到興趣,若真的被他聽到了,說不定會更加疏遠我,在這皇宮中其他的難求,但是冷落和清靜這幾個字是最容易求的。”


聽了小姐與平常人不一樣的論調,翠花隻有搖頭的份,誰叫自己有個思想奇特的主子呢?


殊不知她們主仆的對話已經完全落入別人的耳中。


“她真的是這樣說?”


朱阡派去監視花雪的暗衛據實匯報,恰巧袁海正與他商討一些事情。朱阡聽聞花雪竟然敢在自己背後議論,臉色難看得一陣青一陣白。


“皇上,你也不要太過於生氣了,容妃她這樣說隻不過是有口無心,在宮中私底下說說解悶而已,別無他意的。”袁海連忙勸解。


“你什麽時候這麽為他人設想,什麽時候倒戈相向成為了她們的人,還替她辯白呢?”


朱阡橫眉怒目,一副想要把他生吞活剝的模樣。袁海驟然感覺到周圍溫度猶如多變的天氣一樣,前一刻還置身在如沐春風的春天裏,下一刻如置身在滴水成冰的冬天一般,讓人不寒而栗,下意識地連退數步。


“皇上,臣隻不過是就事論事,皇上怎麽可以這樣冤枉我呢?”袁海滿麵委屈,猶如一個受了委屈的小怨婦一般。


朱阡震怒說:“敢在朕背後議論的人確實有不少,不過這個花雪,身為容妃,居然說朕空有一副好看的皮囊,這種話實在是罪不可赦!花雪啊花雪,難道你自持是宰相的千金,以為有那個老匹夫的撐腰就可以胡言亂語,口出狂言,真的以為我不敢教訓你嗎?既然你這麽想要得到我的冷落,我怎麽能就這樣如你所願呢?”


朱阡說得咬牙切齒,滿腔怒火無從發泄,殊不知心裏驟然閃過一絲不為人知的刺痛。在不知不覺中,自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