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3章:身分曝光(1/3)

花雪轉過身來,緩緩地對熏兒說:“熏兒,如你所見,我並非公子而是女子,剛才隱瞞你實在是情非得已,這裏是皇宮的別院,這裏叫做冷園,我隻是一個不受寵愛,有名無實的容妃,跟著我隻有受苦受難,現在你知道了,這樣你還願意跟著我嗎?”花雪立即表明身份和環境,讓她自己選擇是去是留。


“無論你是公子還是小姐,無論再苦再累,熏兒都心甘情願跟著小姐,小姐千萬不要趕熏兒走,熏兒已經是無家可歸了。”熏兒可憐兮兮的抽泣著。


“好啦!好啦!我又沒說要趕你走,既然你願意留下,那就留下來吧!”


花雪略為停頓了一下,接著說未完的話:“不過你要切記一點,在皇宮裏要謹言慎行,不要落下話柄,今日發生的事也不能向其他人透露半句,要不然隨時都會為自己招致殺身之禍,你聽明白了嗎?”花雪語重心長的提醒她。


“小姐,熏兒知道了,熏兒一定聽小姐的。”熏兒神情激動的回答。


“翠花,我有點餓了,傳膳吧!”


“小姐,我……我想要等一下,才……可以……”翠花說話突然間變得吱吱唔唔了起來。看見翠花猛然間說話變成這個模樣,花雪的心裏驟然升起了一股不祥的預兆。


“為什麽說話變得這麽吞吞吐吐,以往那個伶牙俐齒的翠花去了哪裏呢?”花雪乘機挖苦她。


“小姐,你好壞啊!翠花不理睬你啦!”翠花佯裝轉身不理花雪。


“好啦,我的好翠花,你就原諒小姐我一時失言吧。”花雪有點苦笑,不明白內情的人,還會以為她才是小姐了,想來自己有時真的很命苦啊。


“好啦,言歸正傳,究竟發生了什麽事呢?翠花你快一點講出來,不得有所隱瞞。”花雪話鋒一轉,語調變得一本正經。


翠花知道遲早瞞不過小姐,隻有舉雙手投降:“好小姐,真是什麽事都瞞不了你。說起這個,我就很氣忿了,剛剛我見天色不早了,想小姐回來肯定會餓的,於是走了一趟廚房,想看晚膳準備好了沒有,怎麽知道廚房裏的人忙出忙進,說是皇上今天有貴客到訪,還要為其他的妃子準備晚膳,無瑕抽空準備我們的晚膳,讓我們自己料理。”翠花有點氣急敗壞的回答。


聞言,花雪沒有翠花預想象般的生氣,反而波瀾不驚,從臉上找不出絲毫氣憤的反應,好像意料之中。


“好啦,翠花,不要怒氣衝衝的,氣壞自己身子沒有人會可憐的,你到廚房那裏看看有什麽現成的材料,拿到這裏讓我來下廚吧。”花雪一臉平淡的指示。


“小姐,你身為容妃,怎麽可以自己做飯呢?還是讓我來做吧。”翠花十分堅持的說道。


“是啊!是啊!就讓熏兒和翠花姐姐一起準備晚膳吧,小姐你就安心在屋裏等候。”熏兒也插上一腳附和著。


知道還有兩個人這麽關心這麽憐惜心疼自己,花雪的心裏驟然升起了絲絲溫暖,讓那顆孤獨飄渺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