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6章:瘋狂的絕望(1/4)

這是一種絕望的瘋狂,或者說是一種瘋狂的絕望。來到現代這麽久,朱淳厚也大致了解了,在這個講究所謂自由、平等的時代,豪門、特權階層和平民百姓的差距並不是在縮小,而是在加大,就如日益貧富懸殊的差距。他某次聽馮蓮兒憤憤地給他講述馬太效應,讓窮的人更窮,富的人更富。


門當戶對經曆了幾千年,它依舊沒有過時。也許再過幾千年它依舊不會過時。朱淳厚忽然覺得興味索然,這個現代除了科技的發展,人們的思想行為跟古代並無多大懸殊,可沒有體現出多大的優越性。


他還是平靜地看著馮蓮兒:“你從來沒有喜歡過我?”


馮蓮兒抬起頭,看著這個來到現代的皇上,想起他和自己共度的那些艱難的日子,想起他煮的飯菜,想起他的許多好處。


心裏是酸楚的,可是她看著他的眼睛,聲音也變得鎮定:“沒有,我從來也沒有喜歡過你,我隻把你當作朋友,我也不知道這是什麽朋友,本來我們根本不可能成為朋友的,其實我並不認為你喜歡我。”


“朱淳厚,你認識的女人太少了,沒有比較,所以才誤認為我是你的妻子。你知道不是這樣的,我們不是夫妻。朱淳厚,走出去吧,以後你會發現,這天下比我好的女人,要多少有多少,我並不是適合你的那一個。”


朱淳厚靜默了半刻,什麽都沒有說,推開門出去了。心靈出軌的女人就像要下雨的天,怎麽阻擋都阻擋不住。既然如此,就讓這場雨下得痛快一點,看它能不能將大地變成汪洋。


馮蓮兒獨自站在原地許久,覺得有些餓了,走到廚房,才發現空空如也,朱淳厚今天什麽早點都沒有買。她想以後他再也不用做這份差事了,而自己也許再也不會在這裏吃早餐了吧。


直覺裏葉大雄是不會再出現了,所以她希望朱淳厚也離開,所有人都離開了才是最好的結局。這樣故事也就結束了,無所謂的悲傷也無所謂的悔恨,心裏輕鬆得如解脫一般的茫然和虛無。美麗的故事總是屬於那些傾城傾國的絕代紅顏,而普通女人承受不來的一切,它終究是童話,童話總是虛幻的,一碰就碎了。


今天的學術研討會,葉大雄簡直是大失水平,沉默寡言代替了滔滔雄辯,即使發言也完全是語無倫次,前言不搭後語。


他剛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