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3章:動心(1/3)

馮蓮兒她拿著叉子,忽然低聲說:“葉醫生,你那一天請我去聽演講,是不是想把我當作白日夢患者的案例?”


“約你聽演講的那次,是的。”


“那麽這一次?”


“初衷是,但後來又不是了……”


“為什麽?”


“因為我發現自己隻怕也是白日夢得嚴重,我怎麽看著你像一個熟識的人……?蓮兒……”


這句話如果換了隨便一個男子來說,多多少少都有些輕浮,可是葉大雄說出來,那是天經地義一般。


馮蓮兒笑起來:“謝謝你,葉醫生。”


葉大雄愣了一下,搖搖頭,第一次覺得葉醫生這個稱呼有些刺耳,微笑說:“叫我葉大雄吧。”


沒來由的開心,忽然覺得這餐點真是可口極了。馮蓮兒笑起來,心裏一下那麽放鬆,葉大雄見她笑得嗬嗬的,像個小孩子,心裏忍不住的樂,覺得這個女孩子真是有趣。


兩人從白日夢聊起,馮蓮兒因為自身的遭遇和遇見葉大雄,這些日子對這方麵的資料十分的有興趣,曾經大量在網上搜索,有不少的了解。這本來就是葉大雄研究的專長,再也沒有什麽比和一個學者聊他的專長更令他愉快的事情了。


這一聊下來,他才發現,麵前的這個女孩子,博覽群書,從天文地理到軍事曆史甚至體育新聞尖端武器……,無論什麽話題,她都能接上,視野非常的開闊,而且喜歡雄辯滔滔。他覺得這真是很奇異的令人愉快的談話,尤其談起弗羅伊德時,她和他的見解驚人地一致又互有補充,兩人越聊越起勁,不知不覺已經十點多了。


馮蓮兒看看時間,她並不想這麽快離開,聊了這麽多,她一直都還沒跟葉大雄講起自己和珈謁的故事,因為她不知道該怎麽開口,盡管葉大雄提了幾次,她都淡淡地岔開了。


可是葉大雄還是問出口了:“蓮兒,我是不是跟你認識的人長得很像?”她遲疑著點點頭。


“你那位朋友呢?”


她遲疑著,低聲說:“他已經死了。”


葉大雄沉默,他本來還想問問她那個凶惡的有暴力傾向的朋友,可是見她自己不願提起,就不主動問。他悄悄打量她,發現她身上、精神上都不像曾被暴力對待的樣子,就決定不問了。


馮蓮兒也不知道該說些什麽,那些過往的經曆一幕一幕浮現在腦海裏,她是那樣渴望能痛快地向葉大雄傾訴,甚至痛哭。


可是她看了看這樣的環境,看了看葉大雄那樣隨意卻十分高貴優雅的衣著,想起他那樣的名車,尤其是他那樣顯赫的名聲,再看看自己如此一身便裝,和這樣的豪華餐廳是如此的格格不入。


自己該說些什麽?該怎麽說?說自己在古代時候和珈謁談戀愛?說他長得和珈謁一模一樣?說自己多麽渴望他就是珈謁就是自己的愛人?這樣的鬼話誰肯相信?隻怕真的說出來後,就被葉大雄當成想釣金龜婿的新手段,說不定再也不理睬自己了。


她低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