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7章:踢足球(1/3)

這一天朱淳厚外出,路過體育場的時候,發現大門打開,寥寥的幾個保全懶洋洋地在遮陽傘下坐著打瞌睡。


這裏在舉行足球賽,但是一張的門票也賣不出去,倒是一些工人、路過的老頭子、老太婆見到裏麵那麽多的空椅子,正好買了西瓜、拿了扇子去裏麵坐著歇涼、吃西瓜。


保全見到比賽場地就隻有踢足球的雙方和一批的領隊裁判工作人員的,覺得就那幾個人自己玩耍,直播的時候,鏡頭都切換不到一個觀眾,那多麽的丟臉啊,所以門戶大開,隨便這些工人和老頭子老太婆進去,勉強算充當一下觀眾。


朱淳厚就是無意中和這些老頭子老太婆一起進去,當時他以為是看什麽稀奇的事,結果看到這群人居然在踢足球,不就是改良升級版本的蹴鞠嗎?他以前可是個蹴鞠高手。


他對這項活動異常的有興趣,連續看了兩場球賽後,回到家又熬夜看了幾場足球賽,完全明白其中的奧秘和蹴鞠變換的方式了。


為了實戰,異常狂熱的他還在馮蓮兒的指點下,跑到附近的大學球場去踢了幾場。每次他主動上場幫輸的一方踢前鋒,都能扭轉敗局,所以幾場下來,那些校隊就異常歡迎他了。有一天,大太陽的,他連續踢了三場,天黑盡了才回家,幾乎要虛脫過去,被馮蓮兒一頓大罵,此後才收斂了一點。


但是他還是喜歡跑到體育館看球賽,也對雙方的臭腳越來越不滿意,經常一個人在台上猛烈喝倒彩。看到激動處,就跑到欄杆外,甚至因為管理不嚴格,還跑到內場,也沒有人管他。


他回去和馮蓮兒提起這事,馮蓮兒也不以為意,說前幾年那些蠢男人才火了,一個個腳比大糞還臭,結果一個個賺著大把的鈔票,開著BMW奔馳娶的老婆一個比一個漂亮,如此還不滿足,聽他們能進球那才是新聞。


朱淳厚當時就覺得很奇怪,這世界上,蹴鞠也能專門營生?結果馮蓮兒當場丟給他一個大白眼:“宋朝那個高太尉不就是因為蹴鞠玩得好,取悅了宋徽宗,才能發財升官最後禍國殃民的嗎?好漢林衝就是被他的惡少高衙內給逼上梁山的……”


朱淳厚心想,這隻是個案而已,怎麽能推廣開去?


這一下馮蓮兒也隻好循循善誘,這是個娛樂過度、消費過剩的年代,給他講現代社會大分工,越來越細致,無論什麽都有專業人才,隻不過足球國家隊是一個隻輸不會贏的怪胎而已。並且叫他不要去看那些無聊的比賽了,看這種沒病的人都要氣出病來。


這一天下午有一場比賽,卻是C城的春花隊和一個國外的同樣九流的俱樂部打友誼賽。男足的標準一貫是有友誼無比賽,友誼第一,進球為零,當然春花隊也是這個原則的忠實擁護者。


果然春花隊很快就輸了個0:5,朱淳厚越看越是火,腳臭、烏龍、除了推擠粗野的犯規,惡劣之外,簡直是一無是處,馬的,自己還是花了一百元買票進來的。因為今天突然要收門票了,說是有國外俱樂部來踢球,而且觀眾還挺多的。


到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