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0章:撕心裂肺(1/3)

兩個護士嘻笑著離去,馮蓮兒靠著牆側立,腦子裏混亂成漿糊一般。她往回走,經過掛號的大廳時候,看到左側功能廳豎立著長長一排本院的名醫簡介。她一路看過去,很快找到了葉大雄的照片。


原來他是這醫院的特聘專家,今年才三十歲,有五個博士的頭銜,分別是醫學、哲學、宗教這三大領域內的。其中三個是在奧地利、瑞士和德國獲得的,他是世界上首屈一指的精神病醫生、心理學家、一個新的心理學流派的創始人……


近代很多這些領域的大人物都出在奧地利和瑞士,比如著名的精神病醫生、心理學家弗洛伊德、分析心理學大師榮格等。而德國則是盛產哲學家的國度,頂尖級的如黑格爾、海德格爾、康德等。


這一長串令人目眩的簡介震蒙了她,這個葉大雄並不是珈謁,不是冷宮裏匆匆一瞥的驚豔國師,不是家廟裏繾倦纏綿的伴侶,更不是渭水邊上以自身的死亡來護送自己離開的愛人……,不是,統統都不是。


他是葉大雄,一個距離自己太遙遠的著名醫生大學者。一個在醫學和心理學、哲學等領域卓有聲譽的大學者,這倒跟珈謁的前生事業並非毫無關係,他的絕頂聰明完全體現在了他的履曆上。他也已經不是和尚了,沒有許多清規戒律的約束了。


可是這又如何?太遙遠的距離橫跨在眼前。雖然這個時代人人都說自由、平等,可是事實上,頂尖的上層上流人物和普通老百姓,天曉得有多大的鴻溝差距。看看那些女明星吧,哪怕紅得發紫,相貌如花,要嫁入豪門也是難如登天,即便有三兩個嫁了的,保不準幾年又離婚了。


自己和珈謁或者葉大雄,就是隔了這樣一萬光年的距離嗎?


她不知道自己是怎麽走到餐廳的,隻是一抬頭,餐廳已經在眼前,上午的太陽閃得讓人睜不開眼睛來。馮蓮兒默默地付錢找回零錢,端了稀飯饅頭,腳步輕飄飄的,渾身乏力,整個世界,從未如此空洞而失落。


明明就在眼前,卻已經隔了千裏萬裏,很可能就此一麵,再也見不著了。


朱淳厚靠坐在床上,看見馮蓮兒拿了東西進來,不明白這個女人買個早點怎麽去了這麽長的時間。


他正想要問,她默默地將粥端到他的麵前,在床邊坐下喂他:“吃吧。”


這個女人竟然也有如此溫柔的一麵,朱淳厚幾乎是受寵若驚地喝粥、吃饅頭,盡管嘴巴苦澀無味,卻從來沒覺得這簡單的白粥、饅頭如此的香甜可口。


可是太不對勁了,這個女人也太反常了,沉默得不象話,眼裏似乎一直隱隱有著淚光。這種沉默,決不是和自己鬧矛盾後的賭氣和冷淡,而是傷心,傷心欲絕的那種沉默。怎麽去買個飯,就變成了這般模樣?


他以為她在擔心自己的病情,試探地說:“馮蓮兒,我都好了,你不要擔心了。”


“嗯,你沒有大礙了,再過半個小時,等這點滴滴完,我們就可以出院了。”


那她眼底、語氣為什麽還是那樣壓抑不住地悲涼?


往常她的食欲極好,是個大胃王,今天卻幾乎什麽都沒吃。他越想越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