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3章:龍袍(1/3)

馮蓮兒上上下下打量了朱淳厚一番,心裏忽生一計:“我知道有一種工作可以不要身份證的……”


她的目光像在盯著什麽待價而沽的牲口,他心裏一緊,卻又滿懷的期待:“什麽事情?我什麽都能幹的哦……”


“現在說了你也不知道,等安頓下來,我帶你去。”


她徹底擦幹臉上的淚痕,狡黠地偷偷笑:“走吧。”


他見她偷笑得那樣詭異,但是好歹比哭著好吧,便隨了她的語氣問:“去哪裏?”


“找旅館!”


錢包裏還有幾千元,卡上還有一萬元,總算能勉強應付一段時間再說。在西風大橋找了一家橋頭旅館,要了最便宜的一個房間,裏麵隻有一張床和一張沙發。


馮蓮兒洗漱完畢,一把將坐在床沿上發呆的朱淳厚拉下來:“喂,你讓開,我要睡覺了。”


朱淳厚怒瞪著她:“我睡哪裏?”


她癱在床上,用腳往沙發椅子指指:“你睡那裏。”


“那不是床……”


“我沒有錢,要節省著,隻能要一個房間。”


“那也該我睡床,你坐椅子。”


她幹脆翻過身不理睬他。


“那,我們兩人可以一起……”


她警惕地坐起,緊緊拉著自己身上的衣服:“你想幹什麽?”


“你認為我想幹什麽?馮蓮兒,你也不照照鏡子,你以為自己美上天了?你少自作多情了,我對凶悍粗野的女人一點興趣也沒有。”


“那就好,那就好。”


馮蓮兒撫撫心口倒在床上:“你快去沙發椅子上坐一會兒,不然攆你去大街上瞎逛,哼!”


幾輩子的窩囊氣在這幾天集中襲來,他看著她那副小人得誌,老子有錢就是大爺的嘴臉,很想衝上去狠狠掐住她的脖子,卻強行忍住,默念三聲:“忍忍忍!”坐到了沙發椅子上。


第二天,朱淳厚才領略到什麽叫苦差。睡醒後,因為馮蓮兒說給了錢要睡夠才劃算,所以她睡到十點才起床。他本來沒有賴床的習慣,沙發椅子上坐一晚,背脊都是僵硬的,巴不得早一點起來,可是卻也隻能忍住,等她慢悠悠地醒來。


兩人一離開旅館,就開始了大街小巷的找租屋。馮蓮兒把錢包拿出來,旅行包就由朱淳厚給扛著。


太陽火辣辣地曬在頭頂,他身上的衣服幾天沒有換洗,汗水濕了又幹,幹了又濕,可是那該死的吝嗇女人連一件的路邊短衫也舍不得再給他買一件。


他恨不得一把搶過她的錢包,這些天他已經了解清楚那些紅紅綠綠的鈔票的用處、用法了,銀子的變種而已,也沒什麽稀奇的。可是那個女人卻將錢包牢牢看住,他根本就沒有機會偷到手。


他像個傻瓜樣的扛著包包,她不厭其煩地貨比三家,在一個比一個偏僻的地方,一棟比一棟陳舊的民樓裏周旋、打聽。餓極了,居然隻在路邊買幾個饅頭、花卷,買了一瓶礦泉水,讓他應付著。他恨得牙癢癢的,但見到她也喝涼水吃冷饅頭,也隻能無可奈何的屈從。


終於快到傍晚的時候,總算找到了一間底樓的小小的一室一廳。一季的房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