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7章:為妹妹求情(1/4)

如果能不被皇上OOXX,即便多挨了幾個巴掌她也忍了,最好他氣得再也不要理睬自己才好。她想起了珈謁,臉頰似乎不那麽的疼了,蒙了被子,偷偷地笑了一下,安心地睡著了。


馮蓮兒一心想在離開的最後幾天躲開皇上,卻沒有那麽好運。第三天傍晚,柳兒就帶了皇上身邊的兩名宮女進來:“娘娘,皇上請你去赴家宴。”


馮蓮兒看見柳兒慌慌張張的,這些日子以來,她總是慌慌張張的,想必生怕皇上、馮貴妃找麻煩。馮蓮兒本來想推病不去,但是想起後天自己就要離開了,這個緊要關頭,她也不想再激怒皇上旁生枝節,便答應了下來。


家宴設在禦花園的玫瑰園裏,滿園的玫瑰嬌豔怒放,卻及不上嬪妃們的爭奇鬥豔。


皇上身邊空著兩個位置,一左一右,眾嬪妃侍立在兩旁,都暗暗在想,這兩個位置究竟是屬於誰的?如今馮昭儀得寵,大家就更加好奇了,今天這兩個座位分別會歸屬於誰?皇上打馮昭儀的消息早已經傳出去了,大家心想,應該是馮貴妃和崔美人吧。


崔美人在眾人的目光下姍姍而來,看了看皇上身邊的座位,卻早有宮女帶她了嬪妃的首位坐下。眾人鬆了一口氣,不一會兒,隻見馮昭儀又慢慢來了。她也沒怎麽梳妝打扮,半邊臉頰還是腫的,神色憔悴,眾人心裏暗自幸災樂禍。


馮蓮兒遠遠地停下,看了看末端的座位,正要坐下,忽然聽得皇上的笑聲,他向她揮揮手:“馮昭儀,過來……”她隻好走過去。


皇上站起身,拉了她在自己左邊坐下,看看她的臉頰,低聲說:“你好一點了沒有?”


她吱唔了一聲,含糊其辭地沒有回答,心想:這個暴君約了這麽多小老婆要搞家庭和諧嗎?


皇上看看四周,眾妃嬪基本到齊了,隻不見馮貴妃,便皺眉說:“來人,快去請馮貴妃。”


皇上一回來,馮貴妃就抱怨了馮昭儀的粗魯無禮,當時皇上沒說什麽,隻簡單撫慰了幾句。馮貴妃等了好久,依舊等不到她來向自己請罪,方知道皇上根本就沒強迫她來賠禮道歉。


馮芝兒也是個心高氣傲的人,看見皇上如此容忍馮昭儀破壞祖宗家法,心裏早有怨氣,聽說今日的家宴,皇上居然又請了馮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