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6章:珈謁大師(1/4)

第二天午後,馮蓮兒正在翻一本卷集,隻見柳兒滿臉驚惶地走了進來,低聲伏在她耳邊說:“娘娘,貴妃和珈謁大師到了……”


在昭陽宮的正殿裏,馮貴妃一幹人和珈謁一行僧人都在。原來那天馮貴妃和她發生衝突後,馮貴妃想起老家風水先生暗示馮蓮兒是克星的話,那些嬪妃探得馮貴妃的旨意,為了討好馮貴妃,立刻獻計獻策,說要請高僧驅魔,便派人去請珈謁大師。


在後宮裏,巫蠱、鬼附身一類的,一般都會讓該嬪妃死無葬身之地。馮昭儀最近舉止如此的反常,要是給她坐實了任何一條,即便皇帝寵愛,她的廢黜也就指日可待了。所以珈謁獲令,立刻擇定日子進宮驅魔。


“珈謁……國師……”


珈謁雙掌合什,波瀾不驚:“娘娘……”


他的聲音淡淡的,可是眼睛裏卻掩飾不住地泄漏了絲絲久違的牽掛的情緒。馮蓮兒呆呆地看著他,心裏激動得如情竇初開的小女生,不是隻有自己才惦記著他,他也是那樣牽掛著自己。


“娘娘……”柳兒伏在她耳邊輕輕提醒一聲,她才回過神來。


馮芝兒疑惑地看著她,冷冷說:“馮昭儀,你好大的架子,莫非真是中邪呢?”


馮蓮兒冷笑一聲,隨便在身邊的椅子上坐了。馮芝兒眼裏又要冒出火來,珈謁上前一步:“馮昭儀印堂發黑……”


馮芝兒喜說:“大師,這昭陽殿真有邪氣?”


珈謁念念有詞地看看四周:“這昭陽殿邪氣異常深厚,小心血光之災……,馮貴妃娘娘請回東宮,免得被侵害。”


馮芝兒嚇了一跳,趕緊站起身,生怕邪氣衝撞了自己。看她擺駕回宮,馮蓮兒看看已經走到門口的珈謁一行人,心裏幾乎要笑出聲來,心想:珈謁這個老實的人也會唬人。


她的腳下有一張紙條,剛好被裙擺遮住,那時珈謁經過時快速留下的。此時人群都已散去,她屏退左右,才敢小心翼翼地拾起,原來竟是一幅十分詳細的手繪地圖。


地圖上,涇水和渭水之間的那片牧場,被十分清晰地標注出來了。手裏握著地圖,如握著什麽最珍貴的東西,再看一遍,卻發現角落一行最細小的字:“今夜三更,別離宮後花園見。”


馮蓮兒心跳得幾乎要躍出了胸口,她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