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5章:姊妹衝突(1/4)

回宮的第二天,皇上下令冊封馮蓮兒為左昭儀。曆朝的左昭儀有金冊無金寶,皇帝特命尚寶司製作金寶,賜給馮昭儀,使她享受同正妃一樣的待遇,另外還給了她一頂豪華的鈃璽綬帶,十二顆貓眼石讓綬帶華貴得幾乎價值連城。


同時皇上還親自帶來一塊雕琢後的玉佩,有驅邪鎮定的功效。想必是見到馮昭儀一路反常,怕她鬼附身的緣故吧。馮蓮兒鬱悶之極,幹脆將這些貓眼石拆了下來,和玉佩一起包裝好,準備有機會逃走時,幹脆帶了好在路上變賣。


其他人紛紛前來恭賀馮昭儀,馮蓮兒哪裏有心思見這些陌生人呢?一概叫柳兒擋駕或者應付了事,自己整天在屋子裏看書或者睡大覺。而且她根本沒把自己當成什麽馮昭儀,不願意陷入和一幹嬪妃的爭鬥裏,想幹脆封閉在這昭陽殿裏不聞不理。


令她意外的是,她的妹妹貴妃馮芝兒一次也沒有來看過自己。本來按照禮儀,她應該去拜見馮芝兒,可是她想起自己病中馮芝兒那樣的鄙夷和不屑,對馮昭儀何曾有絲毫的姐妹情誼?


何況自己是姐姐她是妹妹,妹妹來探望一下剛生病痊愈歸來的姐姐總是應該的吧?既然她都端了什麽皇妃娘娘架子,自己又何必趕去看自己的情敵呢?


皇上巡遊回來後新寵馮昭儀,對她是百依百順的,看見她還在生悶氣,竟然也默許她不去拜見馮貴妃。


馮蓮兒鬆了一口氣,但是緊接著又是更大的煩惱,因為皇上不知道是中邪了還是真的那麽喜歡馮昭儀,反正馮昭儀來到宮中之後,他就再也不去別處了,連續半個月,每晚都留宿在昭陽殿。


他已經知道了她的弱點,每當她像瘋鳥一般反抗的時候,他就點了那種迷香,讓她渾身無力,隻好任他為所欲為。馮蓮兒無法反抗,又不敢而且也不能夠真的殺他,隻好度日如年一般的熬著。


馮蓮兒不去拜見貴妃,馮貴妃卻坐不住了。馮芝兒大怒,這個賤人回宮不參拜自己也就罷了,如今還天天都端了架子?馮芝兒十分的氣惱,叫住了自己的心腹宮女:“這些天,皇上都在哪裏宿寢?”


宮女小心翼翼說:“回娘娘,皇上自從巡遊回宮後,每晚都留宿昭陽宮,連崔美人那裏都沒有去過了……”馮芝兒氣得說不出話來。


馮芝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