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4章:馮昭儀(1/4)

劉氏看見自己的女兒,低聲地說:“蓮兒,還不快一點謝恩。”


馮蓮兒呆呆地看看母親,上前一步行了一禮:“娘,女兒今後就再也見不著你了,你要多保重啊。”


猶如生離死別一般,劉氏怔了一下,扶起了女兒,低聲說:“蓮兒,不要太惦記著娘,以後還可以回家探親嘛。”


馮蓮兒點點頭,漠然地往前麵走去,在門口她看到了自己的父親長樂侯。她向長樂侯行了一個禮,長樂侯喜形於色,低聲說:“蓮兒,今後你和芝兒都在宮裏,姐妹倆人互相照應,爹也就放心了。”馮蓮兒說不出話來。


在家廟的門口,停著一輛巨大的豪華的馬車。兩名宮女掀開轎簾,馮蓮兒坐了上去,前麵的太監尖聲尖氣地叫了一聲:“出發……”浩浩蕩蕩的隊伍就往京城方向而去。


在馬車上坐定,馮蓮兒環顧著四周,心裏發出一聲咒罵:“狗皇帝可真會享福啊。”


這豪華大馬車,完全是古代的高級房車,鑲金嵌玉,豪奢得令人目瞪口呆。馬車十分的寬敞,兩側有窗戶,可以左右推開,看見外麵的景物,窗邊的簾子全是流蘇串起的珠簾,風一吹動就發出清脆的聲音。旁邊是玉案,案上擺放著各種沿路進貢來的鮮果、茶點。


她坐在窗邊,伸頭往後麵看去,隻見到後麵也跟著幾輛香車,但是比較這輛馬車,卻大大的遜色了。


那些香車裏坐的都是皇上出巡時陪伴的嬪妃和收集來的美女,馮蓮兒可以想象,在這之前,不知道是那個美女坐在了這馬車裏,現在是自己,再過幾天又會換成誰呢?


窗外青綠的樹木一行一行的離去,她正想得出神,一雙大手撫在了自己的肩頭。


皇上坐了過來,幾乎將她完全抱在了懷裏:“蓮兒,你記得嗎?一年前我們也一起出巡過的。這天下經曆了兩代人的努力,總算是國泰民安了……”


國泰民安?這個暴君莫非還認為自己是個好皇帝?但是就馮蓮兒了解的情況來看,反正這周圍幾百裏倒是豐衣足食,風調雨順的,而且苛捐雜稅也算不得沉重。


國家的機器都掌握在一個人的手裏,單靠他的個人質量和能力來決定著千萬人的生活。也許他不是個好男人,可能是個好皇帝吧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