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3章:放棄恩怨(1/5)

武恩一等人一直往前走,前麵的光線越來越明亮,洞穴也越來越寬敞,再走幾步,感覺豁然開朗,簡直是到了另外一個世界。場地空曠足能容下上千人,明亮的使火把失去了功用,就像是白天一樣。可是讓眾人呐悶的是,裏麵卻是空無一物。


正在奇怪的時候,忽然聽到一聲巨響,眾人不約而同的,左右顛簸了起來,差一點被震倒在地。眾人心裏吱唔著:“這是什麽聲音?”


蕭中玉說:“一定是明軍用炸藥炸開了洞口。”


一聽到如此,嚴俞李杜四人便躲在門口的兩邊,準備進來一個殺一個進來一雙殺一雙。其餘的人便環顧四周,找尋著機關。


來到場地的中央,便看到有一個能容納十幾人的大洞,陷入地下一公尺多深。而且這洞的形狀,類似於太極八卦圈,讓眾人不解的是,找了許久,卻沒有發現異樣。


莆薙把眼睛盯到了八卦圈中的兩個黑白圓點上,發現黑圓點往下陷,而白圓點卻往上突。奇怪下便說:“莫非機關就在那白圓點上?”


武恩一聽,說:“讓我下去看看。”


可是卻被巢阿敏拉住了,她說:“既然有機關,一定有危險。”


聽到巢阿敏這麽一說,巢小雪卻說:“讓我去。”巢阿敏正攔住巢小雪,但武恩已經跳到了洞圈中。


走到圈的中間,便用手碰了碰白圓點,發現有咯吱聲,便用手一扭,頓時整個島又開始搖晃了起來,眾人又左右顛簸起來。武恩眼捷手快,在扭動機關的那一刹那,隻怕有暗器發出,於是順腳躍上洞來。


走在洞中的明軍,左晃右晃,都硬生生砸在岩石之上,都是烏青陣陣,不明白發生了什麽事,都不敢前進。九毒仙人說:“一定是他們找到了寶藏。”一聽到如此,朱阡便加速前進。明軍士兵也不顧身上,被砸的隱隱作痛,一往直前。


震動過後,場麵又恢複了平靜,眾人靜下心來,隻見那太極八卦圈往上徐徐升起,直到與地麵平行,然後太極八卦圈就沿著逆時針轉動開來。隻聽到一聲咯吱聲音,頭頂上便開了一個大口子,並不斷地往下掉下金銀珠寶。


眾人見到此情景,原先的恐懼之心,一時拋到了九霄雲外,凝神望著珠寶越積越多。一時間整個場地上堆起了一座小山,上千的金銀珠寶,交相輝映,把眾人的臉都映紅了。又是一陣雷響,大家都不由得震了震。


此時明軍已到了洞口,被這麽一震,原本放下的心又提了起來,左顧右盼的,就是不敢進洞。九毒仙人說:“皇上,裏麵的人肯定在洞口設下埋伏。”


朱阡點了點頭說:“那該如何是好?”


袁海見到朱阡六神無主,忙著說:“皇上,讓我進去。”說完便準備鑽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