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1章:真的藏寶圖(1/4)

看見眾人有不悅之色,莆薙有些為難的說:“我的藏寶圖一直都縫在我的衣裳之中。”說著已經解開外套。


隻見左邊有一塊大洞,就是不久前被撕下一塊布的地方。就在此時,坐在他身邊的人發現,在莆薙的衣裳右邊,似乎有一幅圖畫。


剛開始連莆薙自己也不敢相信,可是掀起衣裳一看,果真是有一幅圖畫,上麵有山有水有太陽。眾人開始猜想:“難道這幅就是所說的藏寶圖?”


莆薙仔細一回憶才知道,原來確實把寶圖藏在右邊,由於日久,竟然忘了。以為是在左邊,於是便順手撕下了左邊的一塊。


要說有數人接過那藏寶圖,可是每一個人也沒有認出那圖是假的,倒也並不奇怪。情勢混亂之中,隻聽到藏寶圖,眾人就已經近似瘋狂,而且搶圖的人又多,誰都想搶到手,誰還會去管那圖會不會是假的。


董見華說:“怪不得我接過圖的時候,隻不過是一塊破布。我還以為那圖藏的很隱蔽,要用特殊的物質,才能顯現出圖象,原來隻是一塊布。”說著,眾人都哈哈大笑了起來。


莆薙撕下了右邊的長袍,仔細觀看上麵的圖畫,眾人似乎對藏寶圖已經失去了信心,有幾個人湊近頭去看。眾人看見,那圖上有山、有水、有樹、有草、有花、有飛禽走獸、有高掛的太陽,畫得甚是周全精致。看來畫此圖的人,一定精通畫術。在圖的右上方,隱約有一首詩,卻是取眾多詩中的幾句,拚湊而成,並沒有什麽意思。


莆薙看不懂,這是不是所說的藏寶圖,便把圖傳了下去,讓眾人出出主意。空懵道長歎氣說:“就是這張不知真假的山水畫,引起江湖的仇殺,如今知不知道其中的秘密,都已經不重要了。”


巢阿敏是個不會武術的人,她說:“朝廷一直想奪這幅圖,若是這圖落在明軍的手中,那麽就糟糕了。”


巢阿敏說:“我們要取出這些銀兩,捐助那些貧窮的老百姓。”


其實巢阿敏隻想借此殺了朱阡報仇,因為她知道武恩是下不了手的。這時候藏寶圖傳到蕭中玉的手中,這些武林中人,除了鑽研武術之外,其他知之甚少。而蕭中玉從小就飽讀詩書,隻有他才有希望看出這圖的秘密。


蕭中玉仔細的端詳這圖上的每一個細節,突然發現,這圖上的太陽,不是太耀眼。根據太陽的位置,這個時候已經是午時,可是陽光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