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8章:以身相許(1/3)

巢小雪問說:“那四大衛士就是嚴俞李杜四人?”


劉艾梅說:“正是,我那四位伯伯,當時正值壯年,武術更是了得,別說四人,就是一個,對付薙哥也是悼悼有餘了。四人齊上,威力倍增,薙哥根本不可能贏。我知道爹是故意要讓薙哥走,而出這一招。”


巢小雪心裏著急,忙著問:“那後來怎麽樣呢?”


劉艾梅又說:“我便對爹說:爹,薙哥的武術根本不是四位伯伯的對手,何況薙哥的內傷剛愈……”


“爹打斷了我的話,說:這我可不管,我隻給他七天的時間,七天過去,若他還是不能取勝的話,那隻有請他離開了。說著,便轉身離去了。七天時間,要練成武術,打敗我那四位伯伯,談何容易,薙哥也根本沒有信心。我想:如果能偷到爹爹的斬劍術,那麽或許還有一線希望。”


“薙哥一聽到有希望,兩眼隻望著我。我便不好意思的說:我爹說過,他隻有我這一個女兒,這斬劍術隻能傳給他未來的……未來的女婿。說到這裏,我倆互望一眼,都覺得不好意思。”


“這話從我口中講出,更覺得為難。為了緩和僵持的氣氛,薙哥說:就算你教我,隻憑七天的時間,我也不可能學會,隻怕辜負了你。”


“我說:隻要有一線希望,你也不能放棄。”


“於是我便秘密開始傳授他斬劍術,沒想到薙哥對武術有特別的悟性,隻憑七天的時間,就將斬劍術的最高十成,全數學完。據說我爹窮畢生精力,也不過學了六成的武術。”


“那天我爹得意的當著裁判,四位伯伯也各持兵刃上前,勝券在握的他們,手上自然鬆了些勁。薙哥剛一出手,我爹便嚇了一大跳,他隻在旁邊念叨著:他大病初愈,應該內勁正缺,可見他底盤穩健,氣息緩和,倒像是精力無比的充沛,這是怎麽回事?”


“仔細一看,便發現薙哥所使用的,原來是斬劍術。而且所使招數為五毒追殺掌,這是八成才有的功夫,不禁讓爹大吃了一驚。轉而看了看我,便想到是我在搞鬼。”


“數十招過後,我那四位伯伯,便有些敗下陣來。忽然間四人已將手上的兵器放在一邊,各出右手,散出一張網來。”


“這網是用玄鐵打造而成,柔韌堅硬度,都已至完美境界,又分為正反網麵。正網麵捕人,有如甕中捉鱉,無不勝的道理;反麵的一孔三齒間,都裝有劇毒無比的小棱針,用於對待惡徒,百發百中,無一例外。此網名叫鐵煉蛛絲網,雖然不起眼,但是殺傷力極強。這在島上,我也隻是聽說,也未曾見到四位伯伯使用過這網。


“隻見他們四人各持一角,有如橫掃千軍一般,向薙哥張羅過去,在陽光下,隱約可見小毒針閃閃發光。雖然正反兩麵差不多,但我感覺四位伯伯有心製薙哥於死地,用的正是反麵,心不由得提了起來。四人拿網豎著掃了過去,薙哥一直後退,然後右腳起跳處,腳尖先後在網上點擊,幸好都點在了無毒針的那第四齒上。”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