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5章:揭開真相(1/3)

一聽到武恩要接巢阿敏來官府,朱阡頓時心事重重。袁海一直知道朱阡的想法,便說:“皇上,她不是死了嗎?”


朱阡說:“世事難料啊。”


袁海說:“那她會不會認出我們來?”


朱阡無奈的說:“朕希望不會。”看來他也沒有什麽把握,眼下隻有走一步算一步了。


一路上一大群人有說有笑,巢小雪一直對蕭中玉的金簫很感興趣,隻不過一直不敢問。這時關係漸漸熟識了,便問說:“蕭大哥,你的金簫倒是不錯,你會不會吹簫啊?”


蕭中玉雖然是書生,但為人倒也外向,可是不知道怎麽的,一麵對巢小雪那雙大眼睛和勾人的酒窩,一時臉紅,講不出話來。


武恩開玩笑說:“他可會吹了,而且吹的特別好聽。”


巢小雪有些不相信:“是不是真的啊?”


武恩說:“那還有假的嗎,隻要他一吹,連地和山聽得都會搖動,特別有殺傷力。”


聽到武恩說得這麽好,巢小雪說:“那就給我們吹一曲吧。”蕭中玉一愣,臉便更加的紅了。


看見蕭中玉麵對自己的妹妹會臉紅,武恩心中暗笑,巢阿敏說:“你一來就為難你的蕭大哥。”


蕭中玉終於開口說:“沒有關係,我就給雪妹妹吹一曲。”說著擺起了吹簫的姿勢。


武恩趕忙說:“你可別吹,你吹的那簫,連我都不太會聽,我妹妹不會武術,你可別把她嚇壞了。”


武恩明顯話中有話,可是沒有任何心機的巢小雪,卻一點也聽不出來。或許就是這一點,才會讓蕭中玉感到害羞的吧。


她撒嬌說:“哥老是看不起人,我是不會武術,但是吹簫要懂得什麽武術?”


回頭三顧一路上東張西望,感覺萬事都很稀奇,這時候也迎上來說了一句:“對啊,我們怎麽不知道,吹簫還要懂得武術。”


巢小雪得意說:“哥,你聽見三位叔叔都這麽說了,你還有什麽話可說?”


武恩說:“你們不懂的。”


蕭中玉見此說:“武弟,沒有關係的,既然雪妹妹喜歡聽,我就給她吹一曲。”


武恩也沒有辦法,總不能老阻止別人,心裏想:“等一下,看把她嚇死。”可是又怕蕭中玉或許失手,傷了巢小雪就不好了。


蕭中玉深吸一口氣,剛出第一聲,清脆而動聽,巢小雪說:“真好聽,哥,你連這種美妙的旋律都不會欣賞,你還笑我,我看你隻會武術,腦袋空空。”巢小雪不經意的稱讚,蕭中玉心裏是高興不已。


武恩笑說:“等一下你就知道了。”


巢小雪心裏想:“等一下又怎樣?這麽好聽的簫聲,難道會吃人嗎?”


接著半首曲子已過,眾人都一致稱讚,巢小雪得意的說:“哥,你少在騙人了。”


武恩臉是一紅,心裏想:“真的沒想到,玉哥吹簫,果真如此動聽。”一想起他的彈指簫魂劍,如今還覺得不寒而栗。


一曲過後,眾人都沉靜在美妙的簫聲中,還覺得意猶未盡,看見武恩望著自己,蕭中玉說:“這劍法的基本功,就是練習吹簫,所以平日也可以吹簫,陶冶性情。”


武恩點了點頭說:“早知如此,我早該請玉哥吹奏一曲了。”


看見巢小雪得意的望著自己,心中不服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