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8章:內勁之戰(1/3)

蕭元達心裏想:“看不出來這個年輕人小小年紀,內勁卻是如此深厚。而且似乎和自己所練的有些相似,隻不過內勁修為尚淺,否則自己絕不是對手。看來不能再讓他了,如果再讓他使出奇怪的招數,贏了自己,那更是沒有麵子。”


武恩報拳說:“前輩的武術果然厲害,若不是讓我的話,恐怕……”


蕭元達接著說:“唉,年輕人過謙了,你的武術也不賴,怪不得我的徒兒不是你的對手。”


他又勉強笑說:“既然我們對彼此的功力已有所了解,好了,就讓我們真正的比試一下吧?”說完雖覺得不好意思,但也沒有辦法。


陶玫攸上前說:“前輩不是說,讓我武哥三招,怎麽才過了一招,就怕了?”


蕭元達臉一沉,氣得不知如何是好。武恩說:“前輩有心讓我,剛才若是真算起來,已經遠不止三招。是我一時性急,沒有顧及到。”


蕭元達聽了,才略微鬆了一口氣,心裏想:“以這個年輕人的為人,若沒有傷我的徒兒,我一定要結交他,可是今天非要教訓教訓他才行。”


於是笑說:“哪裏?年輕人過謙了,那蕭某就動手了?”


武恩此時才知道他姓蕭,於是說:“蕭前輩請。”


蕭元達二話不說,便主動攻了上去,以免到後來毫無招架之力。剛才兩人都不熟悉對方的功力,都留了一手,這時卻全部使了出來,沒有半點相讓。數招過後,兩人是不分上下,兩人同時出拳,都被震出了數步,拳頭隱隱作痛。


蕭元達左手提簫,右手在簫孔一推,簫有如離弦之箭,攻向武恩。蕭元達在旁擺了一個吹簫的架式,那簫便左右上下的攻擊武恩,似乎有人在把使一樣。武恩從沒見過,簫會主動攻擊人,隻是被嚇了一跳。袁海和孫德兩人,也是看的張口結舌,他們被稱為宮中十大高手,可是在這些江湖人物麵前,卻也是這般的碌綠無名。


十招過後,武恩不能拆擋,右手一握劍柄,唰的一聲,抽出了冰水劍,頓時寒光四射,劍氣逼人。武恩提劍直刺向簫孔,蕭元達隻是一怔,隻怕自己的簫被毀,便右手一伸,順勢收了回來。武恩回劍一橫掃,眼前的空氣迅速凝結成冰,並飛向蕭元達。蕭元達又是一驚,已經來不及躲閃,順勢一個空翻,那劍氣便從鼻梁間一劃而過。


蕭元達雙腳剛一落地,武恩劍一刺,眼前便有一碗口粗絲的冰柱,直衝向蕭元達。蕭元達沒想到武恩出招如此之快,此時別無他法,提簫抵向冰柱。隻聽嘩啦啦幾聲巨響,冰柱一節節的爆裂,蕭元達的簫,已經指到了武恩的麵前。


武恩提劍一擋,那簫剛好抵在冰水劍上。冰水劍的鋒利,若是普通簫的話,簫必然斷裂,而且持簫人的手,也可能殘廢。隻不過蕭元達的內勁深厚,而將內氣聚發於簫,所以才能抵擋。以蕭元達的功力,若是普通的劍,也必然斷裂,這時簫劍相接,有如矛盾一樣,誰也傷不了誰。隻被震得飛到旁邊,都硬生生的刺入地麵數寸,兩人也被震得各退出數步。


蕭元達的雙腳一怔,將內氣聚於雙掌,猛烈的退了出去。武恩剛一站穩,看見掌氣就要近身,雙腿一騰,已騰空躍起幾尺,從蕭元達發出的掌氣上踏了過去。這一招連蕭元達也嚇了一跳,感覺不可思議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