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4章:不收保護費(1/3)

同在一個京城之中,胡文藻的滅族,並沒有帶來太大的反響,因為這個時候,眾人似乎已經是習慣了。看這熱鬧的集市上,有華麗的富商,也有破衣爛衫沿街乞討的乞丐,社會的對比,鮮然是如此的明白。


武恩和陶玫攸在街上走著,購置一些自己喜歡的小玩意,也玩得優閑,突然間武恩把目光盯在了一個人身上,那是自己那麽熟悉的一個人。陶玫攸見了說:“武哥,你看什麽這麽入神?”


並隨著他的目光望去,隻見一個人身著華麗服飾,頭戴著一頂花色小帽,手中一把折扇在胸前揮來揮去,像似是在祛暖,扇上麵繪有一幅牡丹圖。那人的身邊有三個人跟隨其後,不敢與他並排而行,從他走路的動作,以及那擺扇的姿勢,決非是普通之人。


那拿扇的人便是朱阡,左邊略後的是袁海,其餘兩個便是豹飛以及孫德兩大帶刀侍衛。如今的朱阡,已經留有兩撇的胡子,顯得成熟威嚴了許多。他向前走著,一個年紀尚小的乞丐抓住了他的褲腳,嘴裏說著:“大爺,行行好,賞點吃的吧,我已經好幾天沒有吃過東西了。”


朱阡望著他,隻見他幼小的麵容上,已經是髒不可堪,一身破衣裝束,勉強可以遮羞,一雙小手更是悲慘。


袁海見此,上前一步,踢開了乞丐的手。袁海此人武術如此之高,雖然隻是輕輕一踢,可是力道卻是非常的重,那小乞丐連忙收回了手,直痛得厲害,但卻沒有哭,狠狠的盯著袁海,看來平日一定是被欺負習慣了。


袁海見他瞪著自己,心中一怒,就準備賞他幾個耳光。朱阡一揮扇子,攔住了袁海,歎說:“想不到,在大明朝統治之下,竟然有如此的人。”


便對袁海說:“袁海,給他一錠銀子。”說完便徑自向前走去。


袁海一怔,從衣袖中拿出一錠二十兩的銀子,扔到了那乞丐的碗盆上,隨後跟了上去。那小乞丐的碗盆本就有缺口,突然被二十兩銀子一砸,也就當啷一下,碎成好幾瓣。那小乞丐趕忙把銀子拾了起來,也不管朱阡他們是否走遠,隻說了聲謝,然後趕忙爬起身來,衝到對麵的店鋪,抓起幾個饅頭,就狼吞虎咽了起來。也不管手中是否髒,饅頭是否燙,隻是幾口已經將一個饅頭吃進肚子裏。


其餘的乞丐見了,也是一湧而上,似乎要把小店擠爆了。老板見此正想出來阻攔,見有一錠二十兩銀子在旁,也就任由他們吃了。


武恩見朱阡走遠,朱阡並沒有發現自己,說:“竟然會在此遇見他。”


大約過了一盞茶的時間,有五個凶神惡煞的人來到街中,就作威作福,橫行無忌。走到攤位麵前,二話沒說,那店頭就已拿出銀子來,笑臉送了上去。那五個人接過錢,掂了掂,放進袋中,便到下一個攤前收錢。


大約收了五六個攤子,便來到了一個賣菜的老漢麵前,老漢的身邊還有一個正值花漾的姑娘,穿一身樸素的農家女衣服,卻長得有幾分姿色,像似是老漢的孫女。老漢的年紀看上去大約有七十出頭,行動也是慢了許多,聲音低沉。


看見那些人過來,連忙躬著腰說:“幾位爺寬限幾天,這幾天手頭緊,實在是沒有錢。”


其中一個人在最前頭,嘴裏叼著牙簽,時刻在擺弄著。一聽到沒有錢,頓時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