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章:激戰(1/3)

武恩怕傷了和氣,所以沒有答應。那個鏢頭聽了大怒,拍著桌子說:“我徐克屏怎麽說也是自泰鏢局的總鏢頭,你這麽說是什麽意思?”


有一個杯子被他這麽一震,滾到了地上,當啷一聲,摔成了粉碎,眾人也無心戀酒,也都有氣。


賴皮見了,笑說:“是啊,大家都是武林中人,切磋武藝是很平常的事,沒有什麽大不了的。武少俠就跟他比試一下,不然徐鏢頭會以為你看不起他的。”


賴皮這麽說,武恩也不好推辭,起身說:“那我就領教徐鏢頭的高招。”


徐克屏一站起來,從凳子踏到了桌子上,躍到了廳外的院子裏。剛才看他站似站不穩,這時候動作卻如此靈敏,真是古怪。武恩握劍也跑出門去,眾人也一快擁到了大廳門口,仔細觀戰。


武恩與徐克屏相距隻不過幾公尺,看見徐克屏剛才躍身出門的時候,是比正常人還正常,這時候站在地上,又是搖搖晃晃了起來,卻是要倒下去,不知道他是真的醉了,還是故意的。


心想:“如果是真的,看他站都站不穩,怎麽能打呢?而且還是赤手空拳的。”


徐克屏似乎也看出了幾許意思,獰笑說:“你看不起我?”


武恩趕忙解釋說:“不是,不是。”


剛說完,徐克屏已經衝了上來,速度卻快的驚人,絕不像一個喝醉酒的人,這正出乎了武恩的意料之外。隻有一眨眼的功夫,徐克屏的一拳就向自己的臉龐攻來。


情急之下,武恩向左一斜,差一點被打中,左臉感覺到一陣涼風吹過來。看見武恩有驚訝之色,徐克屏笑了一笑,身體又開始搖晃起來。武恩看著他,卻弄不清楚怎麽會這樣,其實這是江湖上已知名的醉拳。但見他的功夫底子還不錯,也就不敢小看他,心裏卻越加的沉著了起來。


正在思索之間,徐克屏又猛攻過來,先是迎麵一拳,然後便一拳接著一拳,不留空隙。武恩連連後退,左右上下的躲避,卻抽不出還手的機會,而徐克屏招招凶狠,使勁全力,不像是切磋武藝這麽簡單。見他軟而有力的拳頭,武恩接著,也有些作疼,武恩不是不能還手,但若是還手,必定會傷到徐克屏,所以他心中有所顧忌。


這時候賴皮笑說:“比試武術,一定要出全力,以表示對對方的尊重。”賴皮原本是讓徐克屏使出全力,好好的教訓武恩。


可是武恩聽了,心裏想:“我若是不出全力,豈不是看不起他?”於是便開始還手。


局勢一下子扭轉了,眾人也都看得明白,才不到十招,徐克屏已經明顯敗下陣來。徐克屏使勁了全力,雙拳猛起,向武恩的臉上橫掃,武恩的頭向後一仰,正好躲開。左腳用力抓地,右腳已經提起,隻在徐克屏的腹部輕輕的點。徐克屏飛出丈許,跌倒在了地上,吐出的不是血,而是一口酒。還好這一腳,武恩隻用了二成的功力,不然徐克屏的腹部一定會破裂,以後就不能再喝酒了。


徐克屏在地上打了幾個滾,一時竟然爬不起來,看上去醉意正濃。這時候不愛師太唰的一聲,抽出了長劍說:“讓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