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9章:武林人士(2/4)

的。”武恩初到城裏,對這裏是人生地不熟,正巧遇上老鄉,也好有了落腳的地方,便欣然答應了。


武恩對店掌櫃說:“掌櫃,要多少錢?”


掌櫃哪還敢要錢,隻有笑臉相送,也不敢說這頓他請,隻說:“不用了。”


武恩這時覺得,外麵的人很和藹,看見他們走後,掌櫃才鬆了一口氣,心裏想:“鄉下人真是惹不起,以後再也不敢以貌取人了。”


走在路上,賴皮在金大森的耳邊嘀咕了一陣,金大森便先行離開了,不知道他要去哪裏。大約半柱香的時間,賴皮帶著武恩來到一座大宅子,門前牌匾上寫著賴府兩個大字,大門口還有兩名持刀守門人。兩人一見賴皮,便恭敬的行了個禮,開了門,迎向眾人走了進去。


走進門內便是小橋,兩邊是兩個半圓形的池塘,還長滿了荷花。正值初夏,荷花正含飽待放,非常的美麗,池塘的附近,便是些假山。


過了小橋,到了廳門,又有兩名帶刀守衛,門關著,裏麵卻傳來喧嘩之聲。和外麵一樣,帶刀護衛一見賴皮,都行了個禮。推門入廳,隻見一大群人圍坐在一起喝酒吃肉,他們一見賴皮都叫說:“賴爺,你回來了,快過來和我們一起喝吧。”這時武恩才知道他姓賴。


其中一個光頭和尚,左手拿有念珠,戒刀已靠在一邊,右手就來拉賴皮過去。還有一些也像武林中人,桌上桌下,都是一些兵器。不僅如此,裏麵竟然還有一個尼姑,在男人堆裏,和他們一起喝酒吃肉。


每個人對賴皮的態度都很尊重,賴皮和他們喝的興起,一時卻忘了武恩在旁。喝過半晌,才記了起來,於是轉身說:“我差點忘了,我來給大家介紹一下。”眾人一聽,馬上放下手中的東西,瞪大了眼睛。


聽著賴皮介紹說:“這位少俠是我的老鄉,他叫……”


武恩抱拳說:“在下武恩。”


賴皮笑說:“你看我,到現在才知道你的名字,真是胡塗。”眾人一聽,也都抱拳回禮。


賴皮接著說:“你們別看他小小年紀,武術卻是了得,剛才我們不打不相識,他是從關外,特地來找他的仇人賴皮的,幸好我不是,要不然我怎麽能抵擋得住他的武術。”說著向眾人望了一眼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