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4章:回頭三顧(1/3)

明軍走了,原本平靜的雪見山,就越發的死寂了下來。特別是冰水門,往日的練武場麵已經不再存在,場麵蕭然寂靜,聽不到一絲響動與吵鬧之聲。


二狗子媽扶著武恩站在一旁,巢阿敏跪在祠堂靈位麵前,身後僅存的三位冰水門的弟子站在那裏。其中顧德、顧彪身上還留下了包紮過的痕跡,都是窘態。


祭祀堂上放有靈牌,分裏外兩層,裏層是冰水門曆代祖宗及鐵穆桐的靈位,外麵一層比裏麵一層稍微少一個台階,放的是冰水門大師兄鐵穆充答的靈位,緊挨著的就是鐵穆毓芬的靈位。


巢阿敏躬身磕了幾個頭,心中暗自默念著說:“妹妹、充答,你們放心,我和阿武一定會替你們報仇,手刃賴皮及狗皇帝。”說著又是磕了幾個響頭。


“雪龍一劍衝天至、二劍翻轉望流連。”武恩漸漸地恢複了健康,他在廳上揮舞著劍,舞起劍來,一點也不含糊,劍招流暢,卻不失天性。劍招練到純熟的時候,可以從一招接著任何一招。


到此時武恩已經練了一個早上了,巢阿敏的妹妹巢小雪長的有一點姿態,身穿白色衣服,頭上結了幾根小辮。她端過一碗茶,來到巢阿敏的身旁說:“武哥都練了一個早上了。”


巢阿敏見武恩練劍甚是用功,今天又是一練就是兩個時辰,心中憐惜著,隨即端過巢小雪手中的茶杯,在嘴角吮了一下。


巢小雪叫說:“武哥,姊叫你休息一下!”


武恩一聽,來到廳邊的石椅上,巢小雪說:“你練武從早到晚的,你累不累啊?”說著拿出一條白色手帕,替武恩擦去額上的汗水。


武恩回說:“有一點。”剛過一碗茶功夫,武恩又開始練武,練過半晌,巢阿敏便去做午飯了。


剛坐了一會兒,隻聽不遠處有人說:“怎麽?就偷懶啊?”隻見三人走了過來,這三人便是冰水門唯一幸存的三個弟子—回頭三顧。


顧德說:“怎麽呢?練武很辛苦啊?”


武恩說:“是有一點。”


顧德緊接說:“想起我顧德,練武就非常的刻苦,在冰水門裏也算是武術數一數二的。尤其在回頭三顧之中,我的武術最高。”


武恩一聽回頭三顧,腦袋裏犯迷糊,便問:“什麽是回頭三顧啊?”


顧德說:“這回頭三顧啊……”正在說話間,顧炎、顧彪再也忍不住,隻哈哈大笑了起來。顧德吹牛的氣勢,一下子就被他們打斷了,於是望著他們兩人說:“唉,你們兩個這是什麽意思?”兩人強忍住笑容。


顧彪說:“讓我來講給你聽,這回頭三顧是我們三人共同的外號,除此之外,我們三人還根據自己的特點,各有一個外號。由於我們都姓顧,三個外號的頭一個字也都是顧,所以就叫做回頭三顧。”


說著又不免笑了笑,接著又說:“顧德的外號叫做顧此失彼,意思是說他講話不經過大腦,做事沒有分寸,老是記住這個,忘了那個。該講的話不講,不該講的話,卻講得最多,所以叫做顧此失彼,明白了嗎?”說話間,拍著武恩的肩膀笑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