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3章:於老將軍(1/3)

朱阡看見賴皮愣在那裏,並且一語不發。便笑說:“怎麽呢?想好了沒有?”


賴皮心裏想:“皇上一定是和自己在開玩笑。”


於是一雙手搖個不停的說:“不瞞皇上說,我是個粗人,沒有讀過什麽書,什麽官不官的,我一點也做不來。我隻想留著我的這條命,好好的活著,皇上你就饒了我吧。”說的可憐兮兮的,眼淚都快流了出來,看起來倒也像是悲傷的。


朱阡見他失魂落魄的樣子,便開門見山的說:“那朕就送你一座宅子,精兵五十,黃金百兩,白銀千兩,夠了嗎?”賴皮愣在那裏,不知道該說些什麽。


這時在朱阡身邊的袁海說:“還不趕快謝恩!”說著右手臂就一陣刺痛。


朱阡感覺到,隻看了他一眼,賴皮一回神,猛一大喜,趕忙磕頭謝恩。朱阡揮一揮手,意思是讓賴皮先退下,賴皮起身半躬著身子退了出去。


朱阡說:“袁海,今天多虧有你,不然……”


袁海趕忙走到中間跪在了地上,也不顧手上的傷痛說:“皇上饒命,是我保護不周,讓皇上受驚,請皇上饒命。”說話間,額頭已經碰到了地麵。


朱阡說:“你這是幹什麽?朕怎麽會怪你呢?”


右手拿起一隻印有花紋圖案的小瓶子,說:“朕這裏有進貢的金創藥,你拿去治療一下吧。”袁海趕忙雙手齊伸,接過金創藥,然後雙腿便打著小碎步,一刻不停的退了下去。


朱阡雙手微微地扶著台桌,身體往後一仰,倚靠在椅背上,深深的歎了一口氣。沉思一會兒,又暗自發笑了起來。


太陽剛露出頭來,朝露還未散去,已經是上朝的時間,此時文武百官齊集在朝堂之上。一位官員百裏加急帶來一封信:“皇上,大明朝西北部的天山南麓的維吾爾族貴族布那敦、霍集占發動叛亂。”


文武百官一聽,頓時嘩然,朱阡心中不由得一驚:“情況如何?”


那人說:“大小和卓已經將勢力向東擴張,在短短的時間裏,勢力已經擴張了好幾倍,如今正窺視著我大明的動靜。”


想那大小和卓真如此厲害,短短的幾個月內,就能鬧成如此大的動靜?朱阡說:”眾愛卿有何對策?”


一人說:“大小和卓不敢冒然進兵,一定是對我大明有所畏懼。想我大明國富民強,那大小和卓隻不過是些烏合之眾,依老臣看,我大明應該出兵平叛亂賊,以振朝綱,更堅國威。”


此時又有幾個人說:“王大人說的是,趁著大小和卓勢力尚弱的時候,出其不意的攻他們個措手不及。”


朱阡於是問說:“那麽依眾愛卿之見,應該派誰去呢?”


王大人上前一步說:“於伊大將軍曾在先皇在世的時候,立下過不少汗馬功勞,戰爭經驗充足。我想隻要他一出馬,任那大小和卓何等的厲害,也一定聞風喪膽,不堪一擊。”


於伊年輕的時候,的確是驍勇善戰,也打過不少勝仗。如今雖然已經是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