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1章:殺入冰水門(1/3)

近千人向著雪見山進發,半路就被村民發現,此時在山中傳的沸沸揚揚,人心惶惶。村民紛紛呐喊:“軍隊來了,快逃啊!”說是這麽說,但不知道要往哪裏逃?也不知道他們怎麽會找上門來的?又是為了何事?


大明軍隊到了雪見山,朱阡便下了驕,那四個抬驕的人這時候才有機會將雪拍個幹淨,冰水已經滲進皮裘之中,但他們自是不敢吭聲。朱阡看看四周,歎說:“想不到,還有如此美麗的地方?”


大雪飄著,又似乎有陽光露出頭來,與白雪交相輝映,自有一種仙境般的感覺。朱阡對賴皮說:“我堂弟朱能知的家在哪裏?”


賴皮說:“就在前麵,馬上就到。”走在前麵,領著明軍前行。


冰水門的人正在為鐵穆充答的喪事忙得不停,正準備將他送入棺材。這時候,二狗子媽緊張的跑了過來,大叫說:“不好了,軍隊來了!”


鐵穆毓芬、巢阿敏她們一聽,頓時一驚:“他們來幹什麽?”


二狗子媽回答:“我看是賴皮帶他們來的,肯定不是什麽好事。”


鐵穆毓芬說:“難道他們來找武哥?”


想起他們是衝著自己而來,那麽武恩的處境不是很危險,便對巢阿敏說:“武哥受了毒傷,身體非常的虛弱,你不會武術,不如你先帶著武哥先到別處躲躲,千萬別讓人發現,不然那個狗皇帝一定不會放過他的。”


巢阿敏說:“那你呢?”


鐵穆毓芬答說:“他們來冰水門,總要有一個人去應付,不然他們是不會罷手的。不要擔心我,我不會有事的。”其他師兄弟也都這麽說。


二狗子媽說:“不如就到我家躲一躲,上次大火還是武恩救了我的孩子,這次是我報恩的時候。我寧願自己死,也不會害你們的。”


巢阿敏雖然很擔心鐵穆毓芬,可是一想起要保護武恩,也就答應了。向二狗子媽道了聲謝後,便背起武恩匆匆地跟她走了。聽二狗子媽說,朱阡已經在不遠處,而且很快就會到這裏,於是鐵穆毓芬放下手中的事情,帶領眾弟子等著他們到來。


巢阿敏前腳剛走,朱阡後腳即到,賴皮指著冰水門三個字說:“就在這裏。”


朱阡一抬頭,念著:“冰水門!”心中卻有無數個念頭閃過。


幾十名明軍一齊衝進門去,把鐵穆毓芬等人圍了個遍。唰唰唰唰數聲清脆的聲音過後,明軍便抽出了刀。


由於事先早有準備,鐵穆毓芬及眾人也沒有被這突如其來的事嚇倒。鐵穆毓芬站起轉過身來說:“你們是什麽人?來這裏幹什麽?”


朱阡從外麵走了進來,雙手反握在後麵,賴皮尾隨在旁邊,隨行的也有幾十名明軍。朱阡是一臉嚴肅,可是賴皮卻是奸笑著,得意非凡。


屋裏屋外都是被明軍所包圍,鐵穆毓芬看到賴皮,怒氣頓時上湧,唰的一聲抽出劍來說:“是你,我要殺了你!”一劍直向賴皮的胸口刺去。


賴皮故作退後幾步,因為他知道,朱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