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8章:無鳳樓(1/4)

賴皮的幾個兄弟也都哈哈大笑起來,老漢求饒說:“客官,要是少了你那十文錢,我們一樣活不了啊。”


賴皮見他還敢要錢,手又湊近了幾分,刀鋒已經貼近了他夫人的脖子,他夫人隻覺得一涼,害怕的失聲啊的一聲叫了出來。


老漢一聽,頓時心一慌,忙說:“算了,這些饅頭就算是孝敬大爺你的,這錢我不要了,就請你別傷害我夫人。”說著又是行禮又是鞠躬。


賴皮說:“不殺也可以,那你得把身上的錢都拿出來,孝敬大爺我,或許我會饒了你們。”


老漢聽了,連忙從身上搜了個遍,拿出一兩銀子來,雙手抖顫的遞了過去。這一兩銀子是老漢的血漢錢,對別人來說是九牛一毛,可是對老漢來說,卻是維持生活的支柱。


賴皮拿了過來,在手上掂了掂說:“少是少了一點,不過今天大爺高興,能有命走出雪見山,也算是你們運氣好,就饒了你們吧。”


說話間已經還刀入鞘,轉身走下樓去。老漢忙著過去看看老婆子有沒有事,隻見她全身哆嗦,板凳下卻是濕了一片。忽然隻聽到數聲馬嘶的聲音,老漢隻覺得不對,忙著探出窗戶,隻見賴皮等人騎著自己的馬走了。老漢隻能眼巴巴的望著他們,心中甚是悲哀,想他僅有的錢及馬都讓這夥強盜給搶走了,真不知往後的日子要怎麽過?


片刻,賴皮五人已經奔出了數裏,其中一人問賴皮說:“老大為何不幹脆殺了那兩個人?”


賴皮邊駕馬奔馳邊回答說:“現在我們也是自身難保,還是少惹事為妙,況且他們都一把年紀,就饒了他們吧。”


一些奉承的話隨著馬蹄聲響起,什麽老大心真好,老大英明的話讓人聽了都起了雞皮疙瘩,不過賴皮聽的似乎卻挺舒心的。


再走出數裏,天氣變得暖和起來,白雪的蹤跡已經消失殆盡。一直生活在雪見山的他們,隻覺得外麵的太陽太過火熱,眾人奔馳了一陣,也都大汗淋漓,紛紛摘下帽子脫下外套,係在馬鞍上麵。


其實在外麵這個時候正值秋季,陽光是最溫和的時候。隻不過這些生活在終年積雪的雪見山上,冷倒是不怕就是怕熱。


不知不覺又走出了數裏,此時似乎來到了大城市,這城市裏人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