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3章:挑撥(1/4)

賴皮撇著嘴獰笑的說:“這你就別管了,如今那個漢人當上了掌門,你在冰水門的地位也沒了,日子也不會好過的。你可是一個大師兄啊,而且是鐵穆桐的親孫子,那武恩算什麽,他隻不過是個軟弱的漢人,竟然讓他當了掌門,我都替你不值。難道你就不恨他嗎?難道你就忍得下這一口氣?”


鐵穆充答隨口說:“你少胡說。”


賴皮接著說:“胡說不胡說,你我心裏清楚。”


然後低了低嗓子,湊近半個身子說:“要不要我替你把他幹了,好給你出口氣,那麽這冰水門的掌門不就是你的了。”


鐵穆充答眉頭一皺,心中莫名的想:“如今爺爺已經把掌門傳給了阿武,要是阿武退出掌門之位,自己再去做,這不是撿別人丟棄的東西,麵子哪裏過得去。要是阿武被賴皮殺了,那麽冰水門的掌門就會名正言順的落入自己的手中。”


想到這裏,心裏不免有些激動的說:“你為什麽對他那麽恨之入骨,非要置他於死地不可呢?”


賴皮說:“漢人搶走了我們的江山,是蒙古人都該將他碎屍萬斷。我可不像村裏那些人,受了一點漢人的恩惠,便忘記了國仇家恨。我賴皮雖然沒有出息,但這一點骨氣還是有的。”


說得倒還似模似樣的,講完便轉身離去,邊走還邊說:“隻要你想通了,隨時來找我,我一定助你一臂之力。”


其實賴皮哪有什麽國仇家恨之心,他隻不過忘不了在雪鳳樓,讓兩人侮辱的那段曆史,他一心想要報仇,此時正是分化他們兩人關係的時候,也好各個擊破。鐵穆充答被他的一套一套說得是一愣一愣,賴皮的話雖然正中鐵穆充答的要害,但似乎都是點到為止。鐵穆充答似乎被說動了,又勾起了瑣碎的事情,臉露凶光,臉上充滿了詭秘的神情。


回到家中,卻似乎走錯了地方,整個冰水門靜的一點聲音也沒有,往日的練武場麵也不複存在。鐵穆桐雖然去世幾天了,可是大家還是低沉著臉,一副無精打采的樣子。


鐵穆充答上前說:“怎麽呢?師父不在了,不是還有新掌門嗎?你們這樣算什麽?準備把師父教你們的武術都荒廢掉了嗎?你們是不是想讓師父死不瞑目嗎?出來罵你們才開心啊?”


聽了此話,師兄弟們都覺得心中酸痛,武恩聽了也覺得說得對,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