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1章:喝悶酒(1/3)

由於平日鐵穆充答都是和武恩一起來喝酒的,雪風樓掌櫃都已經習慣了。可是今日卻是鐵穆充答一個人,而且喝著悶酒,掌櫃以為跟他已經很熟了,於是上前說:“阿武怎麽沒有和你一塊來呢?讓你一個人在這裏喝悶酒啊?”


正在氣頭上的鐵穆充答,聽不得武恩兩個字,舉起一壇子的酒,就砸在了地上,哢的一聲,碎成一片。嚇得掌櫃退了回去,哪還敢上來自討苦吃。


隻一會兒功夫,鐵穆充答就喝下了三壇子酒,整個人都喝得迷迷糊糊了。一站起來卻像是站不穩,身體一個踉蹌,從身上摸出幾粒碎很子,扔在了桌上,步履蹣跚的向樓下走去。


看他的那個樣子,真怕他會一頭栽了下去。若是平日,掌櫃一定會扶著他下樓,可是剛才受過了教訓,想必掌櫃是不會理會了。


鐵穆充答下了樓,就往回家的路走去,賴皮在路上見了,趕忙躲到一邊。鐵穆充答此時喝個大醉,也沒有注意到,就從他的身旁擦邊而過。看見鐵穆充答醉成這樣,賴皮心裏想:“難道自己的話起了作用?”接著眉頭一揚,眼露出詭秘的神色,不知道他的心裏又打著什麽鬼主意?


鐵穆充答搖搖晃晃的回到了冰水門,心想大家一定為他的出走,而到處去找尋。可是到了大門口,就聽見鼓掌和叫好聲。心裏隻覺得奇怪,於是走了進去。


一進門隻見到師兄弟們圍成一個圈,有個人在裏麵耍劍,那個人便是武恩,耍的頭幾招,自己很熟悉,便是雪龍劍法,鐵穆桐、鐵穆毓芬、巢阿敏都看得高興。這一次回來,本來以為大家會擔心自己,可是見到這個場麵,大家根本沒有把自己放在心上。


師兄弟們吆喝著,鐵穆桐還不時的在一旁指點,鐵穆充答的腦袋中,突然閃過賴皮剛才說的話。本來心情就不好,這時又喝了酒,隻覺心裏怒氣難平。巢阿敏見到了鐵穆充答,見他神態有異,便念叨著:“充答。”走了過去。


師兄弟們見他回來了,便都把他拉了過去,顧炎說:“過來看阿武練劍。”


顧德說:“大師兄,阿武的雪龍劍法真是太厲害了,才不過學了幾個時辰,現在己經耍得精妙多了。”


鐵穆充答打了個嗝,酒氣衝上心頭,鐵穆桐見此走了過來,低沉著嗓子說:“你去喝酒了?還喝的這麽醉?”鐵穆充答沒有回答。


武恩收劍走了過來,因為兩人認識已經一年多了,平日兩人有事都一起去雪鳳樓喝酒比武。這回鐵穆充答一個人去,於是笑問說:“充答,你太不夠意思了,一個人去喝酒,也不叫我。”


見他的神情,已經站不穩的身體。又說:“怎麽今天喝得這麽醉?”


巢阿敏說:“充答,你怎麽喝成這樣?你不是答應過我,不再酗酒的嗎?”


從頭到尾,鐵穆充答至始至終都沒有說過話,看見巢阿敏這麽說,便說:“我沒醉。”可是從他的形態、語言都可以看出來,他是醉了。


鐵穆桐說: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