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2章:蒙古人之鄉(1/3)

朱能知好奇的看了她一眼,那位姑娘見他醒來,不由得嫣然一笑,兩個酒窩很深,讓人看了隻覺得很親切。姑娘說:“你醒了,太好了。”於是起身叫來了爺爺和哥哥。


爺爺走了過來,他就是剛才在雪地之上救朱能知的那個老人,如今看來,卻越發顯得慈祥。他問道:“你醒了。”


朱能知剛想起身,可是身體卻不聽使喚,老人忙著說:“你有傷在身,好好的躺著。”


朱能知問道:“是你救了我?”


老人笑道:“是啊,我見有十個人在追殺你,你又受了傷,若不出手,你肯定會沒命的,於是就把你救了回來。你的傷口雖小且不深,隻不過沒有好好的處理,現在已經發炎了。如今你好好躺著,不好亂動,免得傷口再次流血。”


兩人素不相識,可是老人對他照顧的非常周到,這讓朱能知感到一絲的溫心。他道了一聲謝,轉而看了看四周,問道:“這是什麽地方?”


此時姑娘搶著回答說:“這裏是雪見山,我從小就在這裏長大,也從來沒有出過門,你是我第一個見過的外鄉人。”


隔了片刻,又說:“對了,你叫什麽名字?”說話很直率,毫不避諱。


一個女孩子,剛一見麵就開口問人家名字,而且臉也不紅,氣也不喘一下。朱能知在宮中也沒有見過如此直接的女孩,一時被驚呆了,望著她卻不知要說些什麽。可是姑娘望著他,朱能知頓時就被她那雙大眼睛吸引住了,害羞的不敢對視。回答說:“姑娘就叫我阿弘好了。”


那姑娘覺得外麵的世界好玩,轉而又問道:“外麵的城市是不是很大很熱鬧啊?”


見姑娘一個接著一個的問題,朱能知隻覺得她可愛、真誠、不虛偽,心中不覺間有種甜甜的感覺。她大哥在一旁也津津有味的聽著,隻希望他們能多講幾句,滿足自己的好奇心,自己想問,可是又拉不下臉來。


姑娘問了半天,朱能知卻還不知道她的名字,於是問道:“姑娘貴姓?”姑娘隻知道自己問,可是如今對方問自己的名字,心裏一害羞,臉便更加的紅潤。


朱能知也覺得自己太唐突,怎麽能對一個姑娘如此的直接,要可知道姑娘們的年齡、姓名都是秘密,怎麽能輕易告知他人。想用別的話題來岔開,可是姑娘卻回答說:“我叫鐵穆毓芬。”


哥哥上前一步說:“我叫鐵穆充答,這是我爺爺鐵穆桐。”鐵穆充答講話的語氣卻成熟多了。


此時鐵穆桐說道:“你們倆人先出去,我有事要跟阿弘說。”鐵穆毓芬、鐵穆充答走了出去,隨手關上了門。


見得他們出去,鐵穆桐便對朱能知說:“我聽那些追你的人叫你朱能知,看你的著裝也是太奇怪,現在是誰當家?”


朱能知驚訝了一下,以為鐵穆毓芬年少無知才這樣子,鐵穆桐的年紀這麽大了,難道看不出自己是什麽人嗎?隻是奇怪,然後回答說:“是大明朝。”鐵穆桐似乎已經知道了,也沒有覺得怎麽驚訝。


不但鐵穆桐奇怪,朱能知同樣也覺得非常不解,於是便開口問道:“看你們的服飾發髻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