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1章:救命老人(1/3)

身在冷宮,外麵的世界,這裏是一點也不知曉的,聽袁海說到皇上,她更是摸不著頭腦,隻是呆呆的愣在那裏。那女子一聽,頓時一驚,卻不知如何是好,心裏怦怦地直跳。隻以為是在做夢,不知道是高興,還是激動。


看見他們還跪在那裏,便知道自己如果不叫他們起來,他們是不會起來的,也便趕忙叫他們起身。而後又是急切的問道:“到底發生了什麽事?”


袁海說:“不用說了,我帶你去見皇上,貴妃你就會明白了。若是皇上見到貴妃,一定會非常的高興。”萬貴妃一高興,便跟了出來,心中有說不出的激動。


一路當中,當其他的妃子見她可以出去,都羨慕的不得了。吵吵鬧鬧的,若不是禦林軍將她們攔住,她們肯定會衝出屋外,大鬧一陣。


走了好久,才總算走出冷宮,袁海把她帶到朱阡的房間裏。朱阡也累得半閉著眼睛,看樣子已經睡覺了。萬貴妃在旁邊仔細的瞧著,見到自己曾經所愛過的男人,熱血整個湧上心頭,頓時激動不已。原先心想這一輩子再也沒有見麵的機會了,沒想到此時兩人卻近在呎尺,眼淚頓時充滿了眼眶。


袁海見朱阡睡著了,便想上前提醒一下,萬貴妃伸手一攔,而後自己慢步走了上去。袁海也知趣的出去,順便帶上了門,不打擾他們的重逢。


走到朱阡身邊,他還是閉著眼睛,竟然也沒有察覺。看著朱阡睡的正香,她便仔細的端詳著他的臉,不由自主的伸出手去,撫摩著他的頭發。朱阡一驚,頓時醒了過來,一睜開眼睛,便一眨不眨的望著眼前之人。先前是一怔,而後眼淚嘩的一下流了下來,哭道:“貴兒,朕對不起你,讓你受苦了……”


萬貴妃先是一怔,然後說道:“事情都過去了,我在冷宮呆了這麽久,也都想通了。自己這次能出來,已經是慶幸了。”


其實萬貴妃也隻是想要弄個明白,想到她還能見到朱阡,心中的一塊大石頭就已經落下了。兩人一聊便聊到了淩晨,然後才匆匆安置休息。


淩晨的到來,天很快就亮了,一直被爪牙追捕的朱能知,卻還在趕路,疲憊不堪的他,在馬背上已經睡著了。後麵緊追的爪牙也都累壞了,他們隻是有氣無力喊著。在追喊聲中,朱能知驚醒了過來,手上的傷口已經結成一塊,失去了知覺。


嘴唇發紫,並裂開了皮,臉色蒼白,毫無血色,顯然是失血過多且體力透支。跨下的清風馬,也是一夜沒睡的奔跑著,顆粒未進,馬身上的青筋根根都蹦了出來。


不知道跑了多少裏,也不知來到了什麽地方,天下著大雪,溫度下降了不少。朱能知隻覺得寒風透骨,全身都要凍僵成一塊了。可是清風馬身上卻是大汗淋漓,燙得不得了,反差卻是如此之大。


朱能知說:“清風,算了,放下我吧。你先休息一下,不然你會死的。”因為自己也有傷在身,又一天一夜沒吃飯,說話顯得有氣無力。


這清風馬卻半點也沒有減緩速度,一直向前極馳,眼神似乎在說:“我不會扔下你的,如果你把我當作朋友看待,就別說這種話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