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9章:奪下兵符(1/4)

轟隆隆,轟隆隆……,轟隆隆,轟隆隆……


不遠處傳來萬馬奔騰的聲音,驚天動地、震耳欲聾。西邊數十丈外,馬蹄下揚起的飛塵足有幾十丈高,幾乎都讓人看不清楚地麵與天空。


遠處一群人駕馬奔馳正急,這些人身穿鎧甲,手持作戰時用的兵器。“明”字的旗子在人群中隱約可見,奔馳正急的頭幾騎,不用說就是軍中的大將。其中一人在最前頭,年紀不過二十多歲的青年。長相俊俏,風度翩翩,他便是大明朝過王爺朱能知。


隨著幾聲舌頭打轉的聲音,前頭幾個人不約而同的一齊勒馬。這些馬都是身高肥膘的戰駒,一受到羈勒,雖然速度極快,也是立即止步。騎者騎術甚高,牲口也都久經訓練,這一勒馬顯得鞍上胯下,相得益彰,簡直溶為一體。後麵的大軍看見前麵勒馬停止,也都一起勒馬停了下來。


萬聲瞬間盡失,隻有隨風揚起的飛塵,夾著呼呼的西北風。一抬頭,己經在京城之外。


剛一勒馬,朱能知便左腳一蹬,匆匆跳下馬來。兩腳片刻也不停息的一步一步小跑,向城門口奔去,幾位將領也相繼下馬,跟隨其後。


城門緊閉,門口有兩個守城的士兵,見到朱能知等人過來,不但不行禮把道路讓開,反而用長矛往前一伸。兩矛成一交插,擋住了朱能知的去路,朱能知隻是一怔。後麵幾個人趕到,其中一位年紀稍長者指著城卒說:“你們在幹什麽,他是過王爺,難道你們不認識嗎?”


此人滿臉花白胡須,下巴的足留有一尺之長。身穿戰時鎧甲,說話中氣十足,讓人不相信他己經有七十三歲了。此人是一員虎將,曾經立過不少汗馬功勞,現今雖然年事己高,本應該告老享福,可是此人卻一刻也閑不住。寧願戰死在沙場,也不病死在床前,這股英雄氣概真是讓人佩服,他就是劉鷹柏劉老將軍。


聽了劉鷹柏的話,兩位城卒對望一眼。而後一個人說道:“皇上有令,任何人不得擅自進宮,違者格殺勿論!”


劉鷹柏一聽,怒氣頓時上湧,心裏想:“自己堂堂一個將軍,身邊又有朱能知過王爺在。他小小的一個守城卒,竟敢對自己如此講話。”氣急之時,伸手就要去抓他。


朱能知見劉鷹柏如此動作,伸手便攔住了他,同時聽到一人吆喝:“皇上駕到!”


接著城門呀的一聲打開了,眾人的表情都隨著城門的慢慢打開,而越發的漠然。朱能知忽然的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