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2章:出嫁(1/4)

朱左青離開京城的第三天,一道聖旨頒到了靖王府。


“奉天承運,皇帝召曰,靖王府靖樂郡主指婚給過王府的過王爺,命兩人即刻完婚,欽此。”這道聖旨恍若晴天霹靂,在靖王府與京城都掀起了莫大的波瀾。


“皇上怎麽可以真的把你指婚給那個桀騖不馴的過王爺呢?”紅菱急得團團轉:“怎麽辦?怎麽辦才好?王爺又不在府裏,該怎麽辦呢?”


“該來的躲不掉。”羅語嫣雖然如此說,但是心裏卻是沉甸甸的。


聖旨來得如此的突然,朱左青又不在京城,遠水救不了近火,看來她注定要當王妃,不過不是她癡心妄想的靖王妃,而是過王妃。


“小姐,你怎麽還可以這麽平靜?”紅菱簡直快急瘋了。


羅語嫣歎息的說:“紅菱,這是聖旨,不是尋常人可以違抗的,再說我也不想為大哥招惹麻煩。”


“你要是在這時候嫁了,還嫁給那個我們都不甚了解他為人的過王爺,我們的麻煩才大了,王爺回來非宰了我們不可。”紅菱誇張的嚷著,又一直在房裏走來走去,焦急無比。


“不行,我要趕緊飛鴿傳書通知王爺!”她說走就走。


“不可以!”羅語嫣連忙阻止,將她拉回。


紅菱不解的瞪大眼睛:“為什麽?小姐,難道你真的想嫁給那個人?這可關係到你後半輩子的幸福耶。”


“我不想大哥為了我抗旨。”羅語嫣深吸了一口氣,緩緩地說道:“如果大哥知道皇上將我指婚給過王爺,勢必會與皇上發生衝突。”


那日在飛儀殿的禦宴上,她可以感覺到朱左青對朱能知的求親相當的震怒,倘若他得知皇上頒下這道聖旨,她不知道他在衝動之下會做出什麽事情來。


“小姐,你可要考慮清楚,皇上是要你即刻完婚,你真的不通知王爺,就這樣接受安排嗎?”紅菱激動地說。


“我知道。”羅語嫣抬起頭,對激動的她笑了笑:“幫我準備午膳好嗎?今天我想在房裏吃。”


紅菱無奈的歎了口氣:“好吧。”她知道羅語嫣現在需要的是獨處,於是輕輕帶上門出去了。


“朕已經派人快馬加鞭追上朱左青的速度,想必現在他已經知道靖樂郡主要嫁人的好消息了吧。”


朱阡十分得意的對他的皇後說,在朝中他是仁民愛物的好皇帝,但在皇後的麵前,他還有點孩子氣。當然他打死也不肯承認自己的孩子氣,硬是解釋為赤子之心。


“皇上這種玩法,不怕玩出火來?”皇後笑盈盈地喝了口雪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