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1章:過王爺(1/3)

不等到羅語嫣的回應,朱左青抬頭看了朱能知一眼,沉著聲問:“有什麽事嗎,過王爺?”


“靖王爺,我們兩家就快要成親家了,何必顯得如此的生疏?”


朱能知笑著挑挑眉,出其不意的一把捉住羅語嫣的手腕:“靖樂郡主果然人如其名,絕色非凡啊,瞧,如此的光滑的手腕可不是每個女子都有的……”


“請你放尊重一點!”朱左青撥開他的手,冷峻威儀的麵孔顯示他的怒火正逐漸上揚。


“大哥……”纖袖連忙扯著她兄長的衣袖勸阻,連看都不敢看她未來的夫君一眼。


“開開玩笑罷了,何必這麽認真?”


朱能知鬆開了羅語嫣的手,輕邪地笑道:“我們待會兒筵席上見了,靖樂郡主,願你今晚會有意外之喜。”說完,朱能知與朱纖袖隨即進入飛儀殿。


“你沒事吧,語嫣?”朱左青連忙察看她微微泛紅的手腕。


剛才朱能知對她不禮貌的時候,他竟無法壓抑自己出拳的衝動,看來他在乎她的程度早已經超過他自己的想象。


“我沒事。”羅語嫣蹙了蹙眉心,她覺得朱能知對她並不友善,對她的輕佻更像是對朱左青的挑戰。


“你現在還可以改變主意。”他不願意她受到任何傷害。


“既然已經來了,就沒有不進去的道理,放心吧,我能應付。”她麵帶微笑,主動執起朱左青的手,一同進入飛儀殿。


盛夏晚風輕拂的夜,飛儀殿前的丹墀上陳設酒宴,樂工奏著典雅柔和的古典樂曲,在優雅的氣氛之中,穿著華美的舞伎輕揚起綢帶起舞,席上的君與臣頻頻舉杯暢飲,勾勒出一幅君臣和樂融融的景象。


“眾卿,多謝大家平日為朕分憂解勞,朕先幹為敬。”朱阡滿意地看著他的臣子們。


朱左青坐在左首席,朱能知坐在右首席,兩人身旁分別坐著清靈的羅語嫣和嬌柔的朱纖袖,十分的平分秋色。


臣子們紛紛舉杯:“敬皇上,皇上萬歲萬歲萬萬歲!”


幹盡一杯,朱阡笑盈盈的繼續說道:“現在國泰民安,天下太平,朕的賢卿破邪將軍戍守邊疆又連連傳來捷報,這不但是朕的福氣,也是眾卿與百姓們的福氣。”說完席間又響起一片萬歲之聲。


“皇上,既然天下如此太平,前幾天皇上為靖王爺作媒,現在是不是應該輪到微臣了呢?”朱能知此言一出,立即引起側目。


誰都知道過王府的過王爺為人高深莫測,不但無法分辨他話中的虛實,個性也是忽冷忽熱,眾人更在私底下頻頻揣測他搞不好會從事叛變的陰謀,而他雖素有天下第一美男子之稱,但他的風流事跡著實令皇城的閨女們困擾不已,對他既想趨之若騖卻又是避之唯恐不及,所以誰會願意把女兒許配給他?


“哦?過王爺也想成親嗎?不知道過王爺看中哪一家的閨女要朕代為提親呢?”朱阡十分感興趣地問。


朱能知笑意橫生的看了對麵的羅語嫣一眼:“微臣剛才對靖樂郡主一見鍾情,請皇上代為作媒。”聞言,席上群臣皆瞪大了眼睛,紛紛對朱能知這個要求感到不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