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9章:落水(1/3)

朱阡將朱左青隱忍的怒氣盡收在眼裏,氣定神閑地說:“可是剛才你也看到了,朕可是在文武百官麵前宣布將纖袖郡主許配給你,要是朕收回成命,那纖袖郡主的瞼往哪裏擱呢?人家可是個黃花大閨女。”


“微臣以國事為重,暫時不考慮娶親。”朱左青板著臉,不想聽他這些賴皮的推托之辭。


朱阡故作一臉的愧疚:“左青啊左青,你這樣朕會很慚愧的,你為了朕的江山忙到都無暇考慮親事,而朕卻有皇後陪伴,生活得幸福美滿,反觀你一個女人都沒有,孤家寡人的,這樣懸殊太大,對你太不公平了。”


朱左青冷冷的堅持說:“微臣不在乎公平與否,還請皇上不要逼微臣,否則微臣寧可不為官也要抗旨。”他已經說出重話了,隻希望朱阡不要再跟他裝瘋賣傻。


“朕哪有?”朱阡無辜地攤攤手:“朕隻是為你的終身大事著想,難道這樣也不行嗎?”


朱左青揚起劍眉:“微臣早已經說過,微臣的終身大事,微臣自有打算。”


“等你打算好,人家都老嘍……”他小聲的嘀咕著。


朱左青半瞇起眼眸:“皇上你說什麽?”


“沒有,朕沒說什麽。”朱阡隨即很痛心地說:“其實不必朕說明,你也該明白朕將纖袖郡主指婚給你的用意,朕是用心良苦啊。”


朱左青挑眉:“微臣不明白。”


“那麽朕就直說了。”朱阡壓低聲音:“你不是老是在懷疑,朱能知想坐朕的這張龍椅嗎?現在朕將纖袖郡主許配給你,等於押了個人質在我們手中,朱能知向來疼愛纖袖郡主,如此一來,他便不敢隨意輕舉妄動,反言之,如果你硬要朕收回成命,讓纖袖郡主受到委屈,朱能知在護妹心切之下會做出什麽以下犯上的混賬事,那就很難說了。”


朱左青不以為然的看著他,這裏隻有他們君臣兩人,他有必要把聲音壓得這麽低嗎?他緩緩地搖頭:“臣以為這不是長久之計……”


他話未說完,一名宮女便慌慌張張來報:“皇上,不好了,太後在寢宮昏倒了,皇後請你立即前往。”


“什麽,母後昏倒呢?”朱阡大驚失色地站起來,匆匆地交代說:“左青,你的事就這麽決定了,你委屈點答應就是,朕現在沒有空跟你多談,朕要去探視太後了。”


“好一個皇後,時間算得剛剛好。”


朱阡與一大票太監、宮女在頃刻間走得一乾二淨,頓時整個玉龍閣隻剩下朱左青一人。這是陰謀,他十分的確定。


不管朱阡為何要製造這麽複雜的逼婚事件,他都不會讓朱阡擅自決定他的終身大事,絕不!


“小姐,大事情!大事情!”


紅菱飛奔進羅語嫣的房中,臉紅氣喘的她神色怪異,說不出來是興奮還是遺憾的成分比較多。


“什麽事情這麽大?”羅語嫣正在縫製一件要送給朱左青的外衣,衣領的圖案別出心裁,是朱左青最喜歡的翔鷹圖騰,出於她親筆所繪。


“皇上替王爺指婚了!”紅菱忙著將她得知的最新消息宣布。羅語嫣聞言一怔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