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6章:遇見皇上(1/4)

“蘭葉春葳蕤,桂花秋皎潔。欣欣此生意,自爾為佳節。誰知林棲者?聞風坐相悅。草木有本心,何求美人折?”


春日煦煦,羅語嫣對著滿園春花輕吟,靖王府的後花園才剛修整過,因此這幾天她都流連在此作畫。


“好個何求美人折,果然是位美人!”


不經意地一個輕薄調笑的聲音傳到她的耳邊,羅語嫣驚訝的回頭,離她隻有幾步之遙的梨樹下站著一名挺拔的男子。他身著白色繡著金龍的領衫,身材偉岸,相貌堂堂,然而微微上勾的唇角卻顯得戲謔和幾分的不莊重。


羅語嫣看著唐突的陌生人,心中泛起疑問。朱左青向來沒有宴客的習慣,近日也沒聽說有遠客要來訪,他是誰?為何會出現在靖王府的後花園之中?


“你是語嫣嗎?”朱阡目不轉睛的盯著佳人。


哈,如果不是他自動自發地跑來靖王府,又恰巧碰到朱左青不在沒把他攔住,他可能直到駕崩那天都無緣知道,原來小語嫣是這樣一位明眸皓齒的清秀美人。難怪朱左青把她深藏著,皇城的登徒子那麽多,放這樣一位美人出去真的太危險了。


羅語嫣揚起長睫:“你是……”這個人知道她?


“我是左青的好朋友。”朱阡勾起笑意走向她:“聽聞語嫣小姐擅長繪畫,所以在下慕名而來,希望可以得到語嫣小姐親筆繪畫一張。”


“公子對繪畫也有興趣嗎?”她好整以暇地問。


她並不怕這個陌生人,雖然她不知道他的來曆,但是她直覺地感覺到他很親切,和他談話很輕鬆,也很愉快。


朱阡笑盈盈地說:“當然!”隻不過對你更有興趣。


羅語嫣微笑:“那麽古往今來的畫者之中,不知道公子最欣賞何人的筆墨?”


朱阡搖頭晃腦地說:“論畫有六要,一曰氣,二曰韻,三曰思,四曰景,五曰筆,六曰墨,但是在下認為,不論畫者是誰,隻要是好畫,統統值得欣賞。”


羅語嫣露出一個笑容:“公子好學問。”


“姑娘如果欣賞在下,那麽在下立即央求左青兄將姑娘許配給在下,不知姑娘的意下如何?”


說完,朱阡賊賊的笑了笑,還目不轉睛的盯著她看,擺出一副迷戀的模樣。


“什麽?”羅語嫣雙眸訝然,她從來沒見過這樣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