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5章:白發老者(1/3)

瑞秋他非常肯定不可能,任不二那種粗線條、少根筋的人是不會喜歡小語嫣這種型的清秀佳人,任不二喜歡的是青樓裏那些妖豔美女。


“當然不是。”梁愛撇撇唇:“那個人遠在天邊,近在眼前。”


“不是我。”向宏惡在瑞秋懷疑之前,麵無表情的開口撇清。


瑞秋搔著頭皮:“咦?莫非……”


不是任不二,也不是向宏惡,瑞秋的目光疑惑地看向他們那位目前正遙遙領先羅語嫣一大圈的靖王爺。


梁愛微笑道:“對了,就是你現在心裏想的那個人。”


“怎麽可能?”瑞秋不以為意的哈哈笑了起來:“你們女人就是想象力太豐富了。”


“王爺和小語嫣?哈哈,他們隻是好兄妹嘛。”


梁愛揚了一下眉頭,美目裏盡是嘲弄:“怎麽不說是你們男人的觀察力太弱呢?”


瑞秋笑盈盈地說:“你是我們四星裏的女諸葛,我說不過你,不過你剛剛的猜臆是萬萬不可能的,等著瞧吧,小語嫣今年十八歲了,女大不中留,王爺一定會為她找個婆家的。”


“是嗎?”梁愛不予置評地淡淡聳了聳肩,專心品茗她的茶。


比賽終了,大掠風在最後一圈忽然慢了下來,讓小掠風不費吹灰之力的趕上來,先者為勝。


“我贏了!”羅語嫣靈巧地躍下馬背,把韁繩交給侍從,唇角揚著盈盈的淺笑。


她脂粉末施的臉上泛著健康的紅潤,整張麗容在驕陽下煥發出光彩,一雙顧盼生姿的翦水雙瞳讓太陽都為之失色。


“小語嫣,做的好!”任不二眉開眼笑,隨即把腰間酒壺遞過去:“來,喝口酒解解渴……”


“不行!”紅菱立即從婢女隨從的行列裏衝到羅語嫣的麵前,手裏持著小水壺:“小姐若是渴的話,喝酸梅湯解渴就行了,別喝什麽嗆死人的怪酒。”


“你們……”右邊是酒,左邊是酸梅湯,一時之間令羅語嫣難以取舍。


驀然地一隻手臂擱上她的肩,低沉渾厚的嗓音在她頭頂上方響起:“聽紅菱的話,喝酸梅湯。”朱左青攏著羅語嫣的肩,將她帶往涼亭。


“王爺英明!”紅菱勝利地朝任不二扮了個鬼臉,連忙踩著小碎步跟上去伺候。


“皇上就要回京了,剛才接到皇上的飛鴿傳書,指名他的愛卿朱左青親啟,閑雜人等不得隨意看之。”


瑞秋將一封密函交到朱左青手中,朱左青優閑的拆信、閱信之後,啜了一口茶,但笑而不語。


任不二稀奇地揚揚眉:“皇上什麽時候變得這麽神秘呢?”


朱阡近來迷上微服出巡,不過像這般人未回京便先弄封飛鴿傳書來的古怪事,還是頭一道。


“皇上信裏說些什麽?”瑞秋也很好奇。


朱左青眼眸閃著笑意:“皇上說,他回京後不急著進宮,要先到靖王府與我一聚。”


“為什麽?”任不二更不解了:“皇上要見王爺,隨時可以召喚進宮,幹麽紆尊降貴跑到靖王府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