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3章:廬山真麵目(1/3)

無緣一窺小語嫣的廬山真麵目,以至於讓朱阡他覺得當皇帝也不是萬能的,起碼朱左青在這件事上就一點也不買他的帳,讓他嘔極了。


“回自己府中吃飯不是很平常的事嗎?”朱左青微微一笑:“皇上別想太多。”


朱阡一直對語嫣的存在有著強烈的好奇心,這一點他很了解,不過朱阡也該知道,無論如何他都不會讓任何人騷擾語嫣的,這一點他更加的堅持。


“好,朕不想太多,也不談你的小語嫣。”朱阡爽快的說,接著又嘻皮笑臉地說:“不過話說回來,朕與皇後都從相敬如冰進展到鶼鰈情深了,你呢?難道那些仰慕你的千金小姐,你一個都看不上眼嗎?”


這兩年來和朱左青過從甚密的女子就隻有小語嫣和四星的梁愛而已,所以怎麽能不急死他這個皇帝呢?


朱左青好整以暇地說:“微臣的心中隻有國事與家事,沒有其餘的雜事。”


“哎,婚姻大事豈能歸類於雜事呢?”朱阡邪邪一笑:“纖袖郡主對你一直有意思,你是知道的。”


過王府的纖袖郡主是名弱質娉婷的美人兒,一顆芳心係於朱左青身上,可惜落花有意,流水無情。


聞言,朱左青溫雅一笑:“微臣與纖袖郡主隻有兄妹情誼。”


自從朱阡與他的皇後感情穩定之後,就一頭熱的要幫他撮和姻緣,三天兩頭就興致勃勃的對他提起一次,某某千金、某某小姐的芳名不絕於耳,令他感到啼笑皆非,從古至今,可沒看過對做媒人這麽熱中的皇帝啊。


“錯,大錯特錯。”朱阡搖頭晃腦了起來:“你這麽想,人家可不是這麽想……”


“微臣不想知道人家怎麽想。”朱左青立即截斷他的話。


他搖頭,一臉的不以為然:“嘖,好狠的心。”


朱左青微笑地說:“不是自古有雲,無毒不丈夫嗎?”


“少誆朕,別以為當皇帝就沒有時間讀書。”朱阡揚揚眉梢:“再沒學問也知道那句話的意思不是指這個。”


“是嗎?”朱左青仍舊微笑:“皇上不是要與微臣對弈嗎?如果再聊下去,恐怕就沒有時間,微臣要回府晚膳了……”


“哈哈,天色還早嘛,你不會對朕這麽殘忍的是不是?”朱阡幹笑了兩聲,立即搭住他的肩,笑得諂媚。


“頂多以後朕不再提起這麽掃興又沒建設性的話題就是。想想也對,女人有什麽好聊的?我們男人應該以國家大事為重才對,左青,你看朕說的有沒有道理…?…”


靖王府,繡戶微啟,湘簾半垂。碧紗窗外暮色沉沉,一名少女在桌前凝神作畫,她手握羊毫,飽醮濃墨後,下筆如飛,瞬間將窗外一株綻放的紅梅入畫,畫得栩栩如生,十分生動。


見到自己完成的作品,少女微微一笑,一雙顧盼生姿的雙瞳隱約閃動笑意,似乎對剛完成的畫作非常滿意。


“小姐,可以關上窗子了吧?”紅菱嘀咕著:“這麽敞著窗戶,你要是著涼就槽了,王爺可是會怪罪奴婢的。”


小炭爐使室內十分的溫暖,一點都感覺不到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