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2章:收為義妹(1/3)

朱左青收起了長劍,走到羅語嫣身旁為她鬆綁。


“謝謝公子!”她連忙拍拍衣裙上的草屑,並催促眼前的陌生人:“公子,你快走吧,這個人是東風縣的惡霸流氓,隻怕他醒來後會對你不利。”


“我不怕。”朱左青微微一笑,伸手將她扶起。她身高尚不及他的肩頭,還是個孩子了,不過長得纖柔美麗、清靈秀氣,瞳眸中的神采完全不像個孩子。


“公子不怕強權?”羅語嫣不解地看著他,她還沒見過這般正氣凜然的人,他……好特別。一陣冷風穿透門板吹進了破廟,她不禁打了個哆嗦。


“就像你說的,一時強弱在於力,萬古勝負在於理,惡人沒什麽可怕的。”


他將身上的白皮裘脫下,披上她的肩頭:“天候嚴寒,你的衣衫太過單薄,披上我的皮裘吧。”


溫暖的白皮裘立即暖和了羅語嫣的身子,她輕揚起睫毛裏他高大的身子:“你呢?”


朱左青淡淡笑道:“我的身子比你強壯,這點寒冷還不致於教我受涼。”


接著他取出一隻華麗的錢袋遞給她:“你沒有領到賑糧,這些銀子帶回去吧,好向你的家人交代。”


她沒有接過錢袋,微微思索後沉靜地說:“我很感激你的善心,但是我不能接受。”


他已經猜到她會這麽說,於是臉露微笑,還是執意將錢袋送進她小手之中:“你不是會看相嗎?那就以看相來交換這些銀兩吧,我真誠的請你看相,希望你不要拒絕。”


“你的相……”羅語嫣細細端詳起來,在這東風縣上,她還未見過如此英挺逼人的男子。


雙眼秀長,山根鼻柱有勢,兩顴飽滿,主其權柄在握,功名顯達,乃大貴之格。人中深長,上窄下闊,明如破竹,並有棱線,輪廓清晰如劍,其主功名早立,必享高官厚祿。


印堂寬平豐潤,雙眉開闊清秀,其主官祿星照命宮,一生官運亨通,大有成就。前額天中平起,邊城豐起,山林隆起,其主智慧學養俱優,處事慎謀能斷,氣度恢宏,必為領袖人物。


他不是個平凡人,甚至有九五之尊的麵相,但是一個皇帝說什麽也不可能出現在這破廟宇之中,因此他不是皇帝。


“你是富貴之人。”略過種種,羅語嫣隻簡述了一句。


朱左青微微一笑,不置可否:“說得很對,這袋銀兩屬於你了,夜已深沉,快回去吧。”


羅語嫣一踏進大廳堂,就見三對冷眼不滿的瞪著她,一臉準備興師問罪的模樣。


“你跑到哪裏去呢?難道你不知道我們等著賑糧救命嗎?米呢?”羅柯氏看她空空如也的兩手一眼,尖銳的質問聲更冷:“不要告訴我你什麽都沒有領到……”


不等羅柯氏說完,羅小雯眼睛一亮,一個箭步衝上前:“你這件白皮裘哪裏來的?”


她貪婪的扯著華麗的白皮裘,幻想穿在自己身上一定比羅語嫣美一百倍。


“很抱歉,爹、娘,我確實沒有領到賑糧。”羅語嫣實話實說。


“什麽?”羅大漢不悅的看著她:“早上就出去了,到現在你說沒有領到賑糧,那你告訴我,你領到什麽呢?這件不能吃的白皮裘嗎?”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