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9章:四星(2/4)

比山高、比海深,如果沒有意見,就枉為治國王爺了。”


空氣裏傳來朱左青低沉的笑聲:“皇上言重了。”


朱阡搭著他的肩猛搖頭:“不言重,一點都不言重,你這個治國王爺啊,連朕都治得了呀……”


君臣兩人邊走邊聊,笑聲揚於風中,那爽朗的笑聲象征著龍祚萬世,傳之無窮。


京城的街道盡頭有一座氣勢磅碼、宏偉壯麗的宅邸,朱紅大門兩旁蹲著展翅的鷹形玉獸,梁上伏著禦賜金龍,褚紅色琉璃瓦下的黑底橫匾書寫著靖王府三個字。


這便是治國王爺朱左青的府邸,高大的紅牆將整個靖王府嚴嚴密密的包圍著,顯赫與榮耀盡在這座府邸裏。


“王爺回來了!”守衛們躬身行禮,敞開朱紅的大門,恭迎主人回府。


他們王爺不愛行轎,偏愛坐騎,尤其是這匹名為掠風的高大寶馬,通體雪白,疾馳起來宛若神龍,隱隱可窺得他們王爺嚴謹性情之外的隨性不羈。


“王爺。”府內婢女們見主子回來了,個個都露出笑容。


“泡了香荷茶了是嗎?好香。”朱左青微微一笑,解下風衣交給婢女,長腿隨即跨進正廳旁的詠心居。


“皇上又留你下棋呢?”瑞秋笑盈盈地問,悠閑的他正逐一擦拭他的小巧暗器,桌上一整排都是他的傑作。


“對弈了五局。”朱左青回答。


瑞秋、梁愛、任不二和向宏惡,他們是名滿皇城的四星,各有所長也各有專攻,是靖王府的核心幕僚,彌補朱左青時間上的不足,代他在民間明察暗訪,回稟禦聖。


“想必皇上又輸給你了。”廳裏唯一的女性梁愛開口,洞悉世事的眼眸停在朱左青那張令女人蹦然心動的俊顏上。她暗歎他那英挺之中帶著沉斂的睿智,剛毅的臉龐有著懾人的光芒。


朱左青,治國、揚國威的靖王爺,誰都知道他比當今皇上更適合當一國之君,若他肯謀反,擁立他的人肯定很多。


“君臣對弈,趣味而已,不論輸贏。”朱左青還是微笑,而跟在他身後進來伺候茶水的婢女也一直掩嘴而笑。


在靖王府多年,她深知他們主子的個性就是這樣,喜怒不形於色又高深莫測,言語之間總有所保留,讓人摸不著邊際。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