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8章:朱左青(1/3)

大明朝開國初年,動亂不止,瘟疫肆虐,民不聊生。後來太祖四處尋訪,終於請動了一位世外高人,這位高人熟知命書風水,很快便算出國之將亡,而且天意不可違。但是當時百姓剛遭受過戰亂,早已不堪重負,高人不忍生靈塗炭,於是便與太祖密談,製造了一枚鎮國寶鑒,埋藏於東郊之中,也就是宋洛他們眼前看到的這一顆玉璽。


宋洛不相信什麽風水之說,但是看完這羊皮紙上的內容,還是被嚇到了。幸虧她一時財迷心竅先來這裏看看,倘若真被季紅磷拿去了這顆玉璽,風水真假她不知道,但是玉璽代表皇權,倘若被壞人利用,那麽後果將會不堪設想。


“這東西不能讓季紅磷發現,我們還是趕快走吧!”宋洛說,袁海站著沒有動。


“走啊!”宋洛催他。


“如果不把它交給季紅磷,你身上的毒怎麽辦?”袁海忽然開口。


“這……”宋洛一下子啞口無言,內心生出深深地無奈:“是啊,沒有玉璽,就沒法和季紅磷做交換,那麽我身上的毒也就無藥可解。”就在兩個人猶豫不決之時,忽然一個聲音打破了石室的寧靜。


“別想了,東西我拿走,毒也不用解了,你們就在這裏等死吧!哈哈哈哈……”


這妖怪似的聲音,宋洛一下就分辨出了是季紅磷,在看他們剛才進來那洞口,季紅磷一臉的灰,趾高氣昂地站在那裏。站在後麵的季白羽,若無其事地抖著自己身上的那層土,好像事情跟他一點關係都沒有。


宋洛頓時如夢初醒,估計著老妖婆早就發現了他們的行蹤,故意偷偷的跟著,利用他們來找鎮國寶鑒,如此一想,她迅速反應過來,抱住了那枚鎮國寶鑒,朝季紅磷說:“老妖婆,你要是敢動我們一根毫毛,我就把這玉璽摔碎了。”


一聽到又被罵成老妖婆,季紅磷的臉色就變了,咬牙切齒地說:“你摔啊,這寶鑒鎮著朝廷的命脈,摔碎了你可就是千古罪人。”


“你少唬我了,我不信這個!”宋洛罵了一句,抬手就要砸。


季紅磷見宋洛要動真格,終於有些急了:“羽兒!”


一聲令下,季白羽二話不說,躍身便要去搶,他速度太快,宋洛還沒反應過來,季白羽藏在扇子裏的劍已經閃到了跟前,眼看玉璽就要被他奪去,袁海挺身而出,接下了他的招式。幾乎一眨眼的功夫,兩人便在這石室內打了起來。


這時地麵雷聲大作,暴雨從天而降,開始嘩嘩地下了起來。季紅磷看見袁海被拖著,便動手要去搶宋洛手裏的鎮國寶鑒,宋洛見狀,大叫一聲,急忙地往後躲。


聽到宋洛的叫聲,袁海過來救急,季紅磷隻好對付他,母子兩人圍攻他一人,原本的有勢開始漸漸落了下風。躲在高台後麵的宋洛一看不對勁,心裏替袁海著急,趁著三人打到附近的時候,衝出來捧起玉璽就朝季紅磷臉上砸了過去。季紅磷抵擋不及時,貌美的臉頰上被玉璽砸了一道疤,血絲從臉上滲了出來。


“你!”季紅磷破了相,幾乎抓狂,伸手便朝宋洛身上打去,宋洛眼疾手快往旁邊一躲,那一掌就打在了高台上。


隨著這一掌的落下,一顆碎石掉在了宋洛的頭上,宋洛一怔,又一滴雨水落在了她臉上。她愣住了,想要抬頭往上看,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