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7章:烏月七女賊(1/4)

“那……那個……你可以把腰牌……還給我了吧……?”宋洛她顯然是在逃避尷尬,說話都結結巴巴的。


“不給。”


“為……為什麽啊?”


“嫁妝。”袁海說完,麵無表情地放開她的手,轉了個身,卻又在轉身的刹那禁不住勾了勾嘴角,自顧自地走了。


“嫁……嫁妝?”


這個詞在宋洛腦海裏徘徊了足足十幾遍,直到她終於意識到自己剛被一個悶蛋調戲的時候,她才一個激靈回過神,猛力的一拍大腿:“嫁妝?嫁你妹啊!我都沒提要你金刀做聘禮,你竟然擅自拿我的腰牌做嫁妝,你……你太黑了你……”


袁海這次剿匪的意義非同小可,一來京城自古便是全國政治、經濟和文化的中心,而烏龍山正是全國各地通往京城的必經之路,此處的暢通對於整個國家的發展都有著非比尋常的意義。


而另一方麵,烏龍山此處山賊的數量很多,光初步統計就有上千人眾,這些人身懷武功、體力好、肯吃苦、更重要的還有熟悉這一帶的地形,隻要對他們稍加訓練,便可使之成為一支山地作戰隊,在進入皇城的必經之路上起了守衛的作用,絕對能夠以一敵百。


鑒於以上兩方麵的原因,皇上對袁海這次的表現非常滿意,一收到他的快馬傳書便立刻下詔,委派袁海全權處理烏龍山一帶山賊歸順後的事宜,務必徹底解決這一帶幾十年來的山賊重患。


這張詔書的下達,不僅讓袁海的名字再一次成了京城大街小巷談論的焦點,也讓袁海成了一個大忙人。從清點歸順的人數,到商討各山寨歸順後的細節問題,全都成了他一手包辦,日夜奔波在駐地與各個山寨之間,連吃飯的時間都沒有。


如此一來,宋洛就在忽然之間被冷落了,這讓她心裏多少有些鬱悶,想跟去湊湊熱鬧吧,袁海不肯。攔著不讓他去吧,又沒道理,畢竟人家每天去見的都是滿臉胡渣的大老粗,又不是青樓的姑娘。這般多番考慮之後,有一天宋洛忽然頓悟了。


“我這麽聽話幹嘛?不讓我去,我還不會偷偷跟著去嗎?穿上女裝顯眼,我還不會扮回男裝學潛伏嗎?宋洛啊宋洛,你別看人家長得帥就心軟,男人慣不得的。”


就這樣,那天早上當袁海又帶著一隊人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