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5章:無影(1/4)

雖然在禦史府任職,但由於駙馬的身份,他並不住在禦史府,而是有專門的馬車接送。在這一點上,宋洛還算是欣慰,雖然當了禦史沒什麽好處,但至少還有輛專車,也好歹讓她享受一下領導級別的待遇。卻沒有想到,一出門發現馬車不見了。


“這……這是怎麽回事?”宋洛囧了,繞著禦史府大門走了一圈,別說是馬車,連個馬蹄子印都找不到。


“哇拷,不用這樣吧?回宮說遠不遠,說近也不近啊,難不成讓人走回去嗎?上午摔得我屁股還在疼了。”


就在宋洛欲哭無淚的時候,身後忽然傳來馬車聲,待他一回頭,就看見一輛外形頗為華貴的馬車在她旁邊停了下來,車上的簾布被掀起,朱阡的臉從簾布後麵探了出來,一雙眼看著宋洛似笑非笑。


“洛弟要回宮嗎?可要朕載你一程?”


於是她點頭笑道:“皇上,勞煩了!”


朱阡的座駕,馬車裏頭金絲銀線比比皆是,座位上鋪了一整張軟羊毛墊子,朱阡就側臥在那墊子上,穿一身墨綠色的錦袍,長發用祖母綠的翡翠簪子隨意一綰,有幾縷青絲散下來,落在頸間,隱隱可見敞開的錦袍裏頭,白皙精致的鎖骨。


他側臥著的軟榻前擺著一張長桌,桌上鋪一塊紫藤繡錦,上頭用精致的器皿擺了幾盤幹果糕點,另有一隻白玉酒壺,酒盅若幹,放眼望去,全然一派驕奢淫逸之景。


“洛弟,坐啊。”看見宋洛上來,朱阡微微一笑。


“皇上,不知道為何,臣每次見了你總情不自禁地想起一種花。”宋洛說。


“洛弟所指的是何花?”


“葵花!”


“有何出處嗎?”


“出處倒是沒有,不過臣聽聞這世上有種高深的武功,就叫做葵花寶典,練了之後不僅可以成為絕頂高手,還能舒筋活絡,補血養顏。”


“哦,這世上竟然有這種功夫?”


“據說這是一本失傳已久的絕學,臣也是聽人說的,皇上若有興趣,可以派人去打探一下,倘若能找得到,就算不練武,強身健體也是好的。”


“說得有理,洛弟還真是見識淵博,朕佩服佩服。”朱阡說完,伸手拿起酒壺,倒了兩杯酒:“來,洛弟,朕敬你一杯。”


“皇上的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