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6章:風靡宮中(1/3)

朱明月大概沒有想到宋洛會這麽問,頓了一下,繼而抽著鼻子說:“你這還叫不欺負我?你……你剛才分明在皇兄麵前……在他麵前……輕薄我……”


“公主此言差矣!”


宋洛忽然一改剛才的笑容,正經的說:“公主可曾想過,倘若公主剛才在皇上麵前告微臣的狀,龍顏大怒,會有什麽後果?”


“這……”朱明月徹底被問懵了。


“公主既然回答不出來,那麽就由微臣來告訴公主。”


宋洛煞有其事地整了整衣衫,說:“首先龍顏大怒必定是會讓微臣吃不了兜著走,我想這應該是公主的初衷,但是公主有沒有想過自己呢?”


“我?”朱明月有些疑惑了。


宋洛繼續分析說:“沒錯,以微臣目前的身份,怎麽說都是駙馬,是公主你的夫婿,夫婿獲罪,你認為自己會好過嗎?皇上那裏且不說,就說你的名譽,堂堂一國的公主,成親才一天,駙馬就獲罪,你覺得下人們會怎麽看你呢?”朱明月的臉色一下子就變了。


“公主不喜歡微臣,微臣也不見得喜歡公主,但是這聖旨已經下了,親也成了,公主打算怎麽辦?是休了微臣,還是讓微臣休了你?公主是愛麵子的人,微臣又何嚐不是呢?既然我們有這個緣分成親,何不坐下來好好談談呢?”


宋洛的這一番話,徹底擊中了朱明月的弱點。沒錯,她愛麵子,就是因為愛麵子,當初才會偷偷給皇上寫紙條,就是因為愛麵子,才狠不下心去皇上那裏鬧。麵對這麽一個愛麵子的人,宋洛的每一句話都讓她不得不讚同。


思考片刻後,朱明月妥協了:“好吧,那你說怎麽辦呢?”


經過一番的商討,朱明月最後勉為其難的和宋洛達成了統一戰線,訂立了和平共處五項原則,包括:互相尊重主權和人格完整、互不侵犯、互不幹涉隱私、平等互利、和平共處。


談判末尾,宋洛又補了一句:“我還有一個要求,跟我進宮的那個丫鬟,我要把她調到我的身邊,貼身服侍。”


“好美女的登徒子!”朱明月暗罵了一句,點頭說:“好!”


“還有一個要求。”


朱明月皺了皺眉頭:“你能一次把話說完嗎?”


“剛才皇上的賞賜,我要分一半。”


朱明月的嘴角抽了抽,剛才和她談判時生出的那一點好感,頓時消磨殆盡:“不要臉,都給你好了!”


“哦?”宋洛兩眼發綠光:“真的嗎?你確定?不後悔嗎?”


朱明月:“……”


自從小綠被調回宋洛的身邊後,主仆兩個人狼狽為奸,頗有幾分地頭蛇的架勢。


“公子,要吃綠豆糕嗎?”


“公子,要喝茶嗎?”


“公子,要奴婢替你捶捶背嗎?”


“公子,要奴婢陪你逛禦花園嗎?”


朱明月在一旁直翻白眼:“喂,我說,你真的是宋臨風的親弟弟嗎?怎麽看都覺得像是哪裏撿來臨時充角色的市井小混混?”


“是啊,貨真價實,如假包換。”宋洛很厚臉皮的挺胸。


朱明月汗顏,不由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