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8章:打秋風(1/4)

倘若是普通的國家,那麽大不了宣布戰爭失敗,賠錢了事就得了。可是瓦剌不一樣,它致命的缺點顯然易見,那就是不能失敗,戰爭一旦展開,是不允許失敗的。


如果朱阡不點那一把火,可能左賢王還能想出其他的辦法蒙騙國民,但是朱阡那一把火將瓦剌的老窩都燒了,都燒到家門口來了,總不能寬恕了吧?


於是瓦剌近乎是已經逼於無奈,孤注一擲的發動了一次大決戰,如果這次決戰贏了,瓦剌也會能在很短的時間之內回複元氣。無論如何這一仗都要打,不過現在開局占據優勢的瓦剌開始感受到來自各個方麵的壓力了。


瓦剌下令匆忙整編的三十萬大軍,根本沒有攜帶足夠的糧食,一場大火過後,瓦剌的家底近乎沒剩下什麽,如陶瓷一般的硬土,瓦剌王城下的金庫也被徹底埋葬了。現在瓦剌的士兵買不到糧食,而且銜尾追擊的大明國軍隊雖然攻勢並不猛烈,但是如芒刺在背。


左賢王知道,如果後背的大明國軍隊猛追猛打,幾天之內三十萬大軍就會徹底煙消雲散,他們還在做壁上觀,為今之計,隻有盡快拿下女兒國,重振瓦剌的威嚴。


在此之前,瘋狂的翎衛軍好像一隻脫韁的野狗一樣在平原上亂竄,歪歪扭扭的行軍路線根本沒有根據可言,一路上遇到小股軍隊就直接擊潰,遇到大批敵軍就直接逃跑,在她們行軍路上遇到的村莊和小鎮,無一幸免,所有打著瓦剌旗號抵抗的建築區一律成為了廢墟,最可怕的就是東征西討將近一個多月,這支軍隊不但沒有傷筋動骨,更有朝著越來越大方向發展的苗頭。


而定居在平原常年給瓦剌耕種的居民,則是被這支惡魔一樣的軍隊嚇壞了。自從清瀾親王將軍權交給了神秘男人之後,他的第一道指令就是不準趕盡殺絕,而是每一次作戰之後都留下十多個平民讓他們四散逃竄,像瘟疫一樣將恐怖的消息帶給更多人。於是稍微富有一點的居民早就逃跑了,貧窮一點的,也都各自想辦法離開。若不是這樣的話,瓦剌還能再緊急征召數萬的民兵。所以一直以來,瓦剌對這支神出鬼沒的騎兵部隊恨之入骨。


可是自從三十萬大軍拉開戰線之後,翎衛軍的壓力開始逐漸增大,幾乎找不到偷襲的地方。甚至側麵接觸過幾次,還有不小的傷亡,從前線抽調下來的軍隊可不是防守自己家後花園那種新兵蛋子。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